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旅游

四川平武:特色民宿成“香馍馍” 国庆长假催热乡村游

2021-10-09 22:34:56 来源:  作者:
摘要:住精品民宿、品农家饭菜、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慢节奏生活……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平武县高村乡备受游客青睐,这里的乡村田园和精品民宿群落,成为

住精品民宿、品农家饭菜、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慢节奏生活……今年“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平武县高村乡备受游客青睐,这里的乡村田园和精品民宿群落,成为久居都市人群的休闲旅游首选地。

conew_图片1.jpg

“来到这边,感觉空气非常的清新,生态也特别的好,云雾缭绕,感觉像仙境一样。而且,吃的东西都是村民自家种的,特别的健康,特别的卫生” ,在高村乡民主村田野间的游步道,游客黄靖华一家人正在游玩赏景,他说,以后还会带上家人朋友再次来这里游玩。

conew_图片2.jpg

高村被称为平武的鱼米之乡,这里远离城市喧嚣,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宁静的村庄,赏田园风光、住精品民宿、感受乡村乐趣,是拍照打卡、散心“遛娃”、静心养心的好地方。今年国庆黄金周,来高村乡的游客大多是以亲子家庭、情侣、同学聚会为主,大家都是奔着享受悠闲宁静的乡村“慢生活”而来,在小院里住几天,尝尝特色山货,看看青山秀水,品茶论道,举杯邀月享清风,回归乡村的质朴生活。

conew_图片3.jpg

位于高村乡民主村4组的“花间·伴山”民宿,有花有山,还有纯净的空气、清澈的溪流和灿烂的星空;这里山林环绕,寄托着人们乡野的梦想。“住到这个民宿感觉很舒服,晚上睡觉也睡非常好,早上起来就感觉空气氧气含量特别足,特别养肺,特别凉快” ,游客吴勇说。

conew_图片4.jpg

“花间·伴山”民宿管家强文丽说:“国庆期间,我们‘花间·伴山’的房间动态非常好,自9月30日到10月7日都是爆满的状态,中午和晚上用餐的人流量达到30-50人,每天的收入达到1万5至2万元。客人反馈也非常好,他们觉得非常满意,我们会给客人介绍,就是来到我们花间伴山能感受些什么,给客人说,到山上摘点野核桃,带小孩体验摘梨子,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客人感到非常满意。”

conew_图片5.jpg

据了解,为确保游客安全健康,高村各个民宿均全面落实健康监测、个人防护、场所消杀、应急处置等制度,各项防控要求全部落实到位。高村乡林夏结庐民宿总经理张文雯说:“在国庆期间,我们民宿也做好了疫情防控的措施,在公共区域,尤其是高频率使用的门把手等我们会进行每天三次的消毒、消杀工作,在用餐的时候,会让客人尽可能的错峰用餐,提供公勺公筷。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