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旅游

四川盐亭:新添两个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2023-02-17 22:17:50 来源:  作者:
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经盐亭县文广旅局推荐,绵阳市旅游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景区游客高峰时段应对规范》,经盐亭县文广旅局推荐,绵阳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评定并于2023年2月15日完成公示,确定盐亭县嫘祖陵景区、文同诗竹园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特此公告。
绵阳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2023年2月16日
 
嫘祖陵景区
 
  嫘祖陵景区位于嫘祖镇嫘祖村,嫘祖陵景区距盐亭县30多公里,驱车半小时即可到达,离最近的高速公路出口仅15公里,交通便利。


景区占地面积达2.14平方公里,拥有完善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具有较高的观赏游憩价值和极高的历史文化科学价值。


景区依据国台办、中华侨联命名的“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基地”“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标准,围绕青龙山、嫘祖湖按“一心(嫘祖陵)两轴(陆祭和水祭)四板块(祭祀典礼、文化展示、特色小镇、旅游度假)”高规格打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标识、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精神家园,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


目前,景区主要有嫘祖陵寝、嫘祖湖、祭祀广场、古桑林、木栈道、嫘轩结亲广场、嫘祖圣地碑等十多处景点,旅游资源较为丰富。

 
文同诗竹园景区
 
  文同诗竹园景区位于盐亭县永泰镇文同村(唐宋时期永泰县城所在地),景区占地面积1.6平方公里,是成语“胸有成竹”主人公、北宋“诗辞书画四绝大师”“清贫太守”文同的出生地和归葬地,也是成语“笑里藏刀”主人公、唐宰相李义府故里。


“唐宋八大家”中的“三苏”曾先后来此拜访文同,留下诗、文、联佳作和文坛佳话。







文同诗竹园景区依托“文同”“宋风”等历史文化元素,打造“中华文同”品牌,营造“大宋文化”沉浸式体验氛围,涵盖诗竹大道、文同墓、墨竹画竹林、文同纪念馆、太元观李义府故居、文同书画砚等十余处景点,旅游资源较为丰富。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