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伦理

苍溪县引导“打工潮”向“返乡潮”转变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5 17:44:00 来源:  作者:
摘要: 苍溪县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局欧阳儒&张俊 讯:我准备回乡创业,发展苗木花卉,请问政府有什么优惠扶持政策?创业遇到天灾,损失了政府有没有补贴......” 11月11日,苍溪县互

苍溪县人力资源与劳动保障局欧阳儒&张俊 讯:我准备回乡创业,发展苗木花卉,请问政府有什么优惠扶持政策?创业遇到天灾,损失了政府有没有补贴......” 11月11日,苍溪县互联网直播连线农民工回引系列活动第二场“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直播引领返乡入乡创业就业路”在漓江镇举行,在现场连线驻宁波市农民工工作站的返乡创业政策问答环节中,农民工朋友通过网络和家乡政府面对面连线,解开了自己长期以来的创业困惑和归乡担忧。

2022年伊始,苍溪县积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疫情的风险挑战,全力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依托“互联网+”新媒体巨阵,搭建创业平台、连通返乡桥梁,让创业环境山青水秀,让就业优先政策加速落地见效,积极引导“打工潮”向“返乡潮”转变,助力乡村振兴快速高质量发展。

“本次农民工回引系列活动主要以返乡创业项目推介、优秀示范园展播、驻外农民工工作站互动、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四个模块组成。”

据苍溪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玉军介绍,活动中将远程连线苍溪驻宁波市农民工工作站,直播走进官庄村张和平家庭农场和龙顶村龙锦水产养殖场,重点推介漓江镇特色产业创业项目,多维度全方位向有返乡入乡创业意愿的企业家、农民工展示漓江镇的发展活力。

“爸爸妈妈,你们过年回来吗?爷爷婆婆身体很好,你们早点回来看我,我好想你啊”!直播连线中,漓江中学八年级学生刘诗雨和远在宁波务工的父母在视频中见面,说出了藏在心里的话。父母温情的看着一年没见的女儿,泪眼婆娑,现场氛围温情感人。直播中驻宁波农民工工作站还向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1000元的过冬衣物。

据统计,当天直播活动中共有12万+人次参与观看,5千余人次参与讨论,63万+人次点赞,刷新了历年与农民工现场连线直播记录。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