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汽车

比亚迪发布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

2023-04-11 11:26:31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摘要: 新华社客户端深圳4月10日电(记者印朋)4月10日晚间,比亚迪发布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由比亚迪全栈自研,这也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

 新华社客户端深圳4月10日电(记者印朋)4月10日晚间,比亚迪发布新能源专属智能车身控制系统“云辇”。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由比亚迪全栈自研,这也标志着比亚迪成为首个自主掌握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的中国车企。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说,“云辇”的推出是比亚迪继刀片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CTB)、四电机独立驱动系统(“易四方”)之后的又一安全技术突破。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介绍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比亚迪供图)

王传福说,“云辇”从整车垂直方向系统化控制出发,能够有效抑制车身姿态变化,极大降低车辆侧翻风险,减小驾乘人员坐姿位移。同时,云辇系统可以在雪地、泥地、水域等复杂路况下,有效保护车身,避免因地形造成的整车磕碰损伤,确保整车安全性和稳定性,实现对人和车的双重保护。

比亚迪仰望车型。(比亚迪供图)

据介绍,云辇系统将陆续搭载在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海洋旗舰车型、腾势品牌、仰望品牌及专业个性化品牌车型。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