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

北川禹里镇:党员“双报到” 冲锋战“役”一线

2022-09-05 18:38:09 来源:  作者:
摘要: “看到志愿者们给我们送油送菜送生活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关怀,我感觉我们非常的幸福!”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镇石泉社区正在居家隔离的宋世会激动的说

 “看到志愿者们给我们送油送菜送生活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人文关怀,我感觉我们非常的幸福!”北川羌族自治县禹里镇石泉社区正在居家隔离宋世会激动的说道。

conew_图片7.jpg

给隔离人员送生活物资

为进一步守护群众生命安全,确保群众能够安心隔离、积极配合、共同抗疫。近日,禹里镇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党员志愿者纷纷下沉一线,冲锋一线,服务一线,夯实疫情防控“堡垒”,扛起疫情防控重大责任,全员核酸检测、生活用品采买、重点区域消杀、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报告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村社区遍地开花。

conew_图片8.jpg

重点场所检查

据悉,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成17个小分队,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微信群、村村响、LED、走村入户等方式,对照人口台账,一对一大力宣传此次全员核酸的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采集核酸时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群众,志愿者协助医生采取上门采样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conew_图片9.jpg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大家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反邪教等知识。同时在场镇重点区域和村道开展爱国卫生清洁消杀活动,积极助力全镇疫情防控工作。

conew_图片10.jpg

重点场所消杀

截止目前,禹里镇共开展双报道1000余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0余次,服务群众20000余人次。禹里镇党委书记黄丹表示,“通过开展‘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和充满温情的志愿服务,形成‘党组织有责、在职党员有为、社区群众受益’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李杨)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