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热点

梓州先锋|金石镇明朗村第一书记王久君:用真心抒写关爱 用激情诠释人生

2022-12-22 20:28:12 来源:  作者:
摘要: 我是王久君,现年58岁,中共党员,金石镇明朗村第一书记、县残联工会主席,在明朗村当第一书记的3年中,我协调联系帮扶单位县残联出资3万元维修8社堰塘(原6社堰塘),解决其漏水问题。

 我是王久君,现年58岁,中共党员,金石镇明朗村第一书记、县残联工会主席,在明朗村当第一书记的3年中,我协调联系帮扶单位县残联出资3万元维修8社堰塘(原6社堰塘),解决其漏水问题。

 

 

在2022年4月8日,明朗村与联通公司签订《明朗村新型村集体经济组织宽带社会化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明朗村5万元、联通公司109万元),按联通用户话费的35%作为集体经济收入,明朗村联通用户在原资费基础上优惠话费20-30%,协调联通公司与明朗村合作建立数字乡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7月7日,我们驻村工作队到村级建制调整后新合并进来的贫困户家中走访,该户2014年被列为贫困户,仅靠户主一人打工兼做庄稼维持全家生计,2018年脱贫。户主儿子高中入学后,对学习缺乏兴趣,家庭经济也很困难,学校老师曾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但孩子仍选择了退学。辍学回家后,每天沉溺在虚拟世界中,在家耗了整整一个学期。更棘手的是他的行为对年幼的妹妹也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我不想读书了”。

“你才16岁,不读书以后你啥都干不了”。

耐心劝说没有让前期的工作得到进展,回到村委会办公室,我们召开了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采取多管齐下的方法:我与孩子通过微信“正面交锋”,对孩子家长“旁敲侧击”,同时和其他队员联系市、县教育部门和学校“扫清障碍”,恢复了孩子的学籍。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经历千辛万苦终于唤醒了孩子继续学习的意愿。

 

 

今年7月23日,我与他们父子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我提出,希望他从现在起,列出计划,每天遵照执行。之后,他每周都将日记拍照发给我。

“这一周我过得十分充实,每天都有收获”;“作为兄长,我要教育妹妹认真学习,每天有意义的度过”。

我们约定,这种方式的交流将一直持续下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理解到扶贫要扶到根上落到实处,以不灭的信念,似火的激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大爱和担当。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