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时政

怀仁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2 17:21:55 来源: 本网 作者:
摘要:3月21日,怀仁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怀仁市委常委、
3月21日,怀仁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怀仁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勇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发展,是对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再深化、再推动,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深领会。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全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有机融入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强化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是聚焦主业抓落实。要找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支持党派成员围绕怀仁改革发展稳定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招商引资,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三是守正创新提质效。要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战所长结合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聚焦我市“123456”发展思路,锚定“四新”目标,优化创新工作思路、统战载体、落实举措,着力打造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统战工作品牌,充分展现全市统一战线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怀仁篇章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王相君 石洪杰 王潞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