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聚焦

山西省介休市砖厂污染是否达标?

2020-03-22 16:22:41 来源: 交通法制网 作者: 战狼
摘要: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他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他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任务挑战,对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立了重要原则、进行了具体部署。讲话展现强烈使命担当、蕴含深厚民生情怀、具有宽广全球视野,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
砖厂烟气污染既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也是整治的难点。为切实推进整治工作, 国家 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专项整治工作,要求严厉打击砖厂违法生产行为,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黏土砖厂,全部要求拆除窑体,对符合产业政策的砖厂,要求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和在线监测设备,确保烟气达标排放,对违法生产、破坏生态环境的,一律要求关停整改,对拒不执行整改要求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依法取缔。
近日本网工作人员接到山西省介休市张兰镇村民举报,有一家名为《宇宙新型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污染非常严重,接到举报本网工作人员不顾疫情的严重性,驱车前往实地调查,结果如下:

 

   破坏耕地取土是否经过相关部门审批?

粘土砖瓦窑厂取土烧砖,不仅大量浪费能源,而且严重毁坏耕地,破坏生态环境。为有效保护耕地和生态环境,节约能源,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循环经济发展, 国家 发布【关于治理整顿粘土砖瓦厂加快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 1 )占用基本农田和一般耕地的;(2) 基本农田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周边 5 公里以内的;(3) 省道、国道及高速公路两侧 5 公里以内的;(4) 污染和破坏环境的。; 符合以上条件的任何一条就必须予以关闭。
国家 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地政府多措并举守护绿水青山,积极响应 国家 的号召。然而在 山西省介休市张兰镇却依然存在污染企业置 国家 三令五申于不顾,肆意践踏环境,破坏生态资源,破坏青山。但是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却充耳不闻、视而不见。难怪当地群众会发出谁来保护我们的青山这样的呼声!对于此事本网将追踪报道。

 

 4/4   首页 上一页 2 3 4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