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朔州煤监站党总支“四措施”强化意识形态工作

2020-11-01 00:19:42 来源:  作者:
摘要: 本网讯 (贾景云 贾财刚 )今年以来,朔州煤监站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始终摆在突出位置,落实主体责任、

 本网讯  (贾景云 贾财刚 )今年以来,朔州煤监站党总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始终摆在突出位置,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党总支及各支部坚持“一把手”带头,当好“第一责任人”,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工作汇报、业绩考核、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作为评优评先的依据和“一票否决”项。

二是定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党总支及各支部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坚持每季度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查摆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纠正解决倾向性和萌芽性问题,强化措施、查漏补缺,旗帜鲜明与错误思想作斗争,不给歪理邪说任何可乘之机。

三是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思想阵地。党总支及各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强国”平台、党建知识测试等,加强理论学习,抓实思想教育,确保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不放松、信念之基永牢固。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各类通信联络、信息发布平台的舆情管控引导,规范新媒体行为,对消极不良信息坚决亮剑。紧跟形势任务需要,及时发布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特别是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上级决策部署,报道辖区煤矿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履行煤矿安全监察职能,促进煤矿企业安全发展的典型经验,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