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

新课标 新理念 新行动 ——安阳市殷都区曲沟镇西夏寒小学开展线上研学新课标活动

2022-05-10 16:50:21 来源:  作者:
摘要: 4月21日教育部发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双减”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各学科新要求,协助老师们理解、领会新课

 

421日教育部发布新修订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双减”背景下,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进一步准确把握各学科新要求,协助老师们理解、领会新课程标准的理念,促进教学水平。曲沟镇西夏寒小学语文教研组开展了以“新课标 新理念  新理念”为主题的线上研学新课标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622.jpg

学校领导及时将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新修订方案和课程标准相关文件、学习链接共享工作群,第一时间整体安排部署学习任务。第一阶段,全体教师居家自学新课标,认真写笔记,从整体上了解新课标框架和基本内容。第二阶段,学校组织全体语文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近日,大家线上观看了刘真福讲师对语文课标的解读和北京师范大学吴欣歆教授解读“义教新课标”的网络直播讲座。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随时做笔记。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培训活动,大家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心中有了“标准”,脚下有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开启了第三阶段的学习,录制小视频线上分享新课标学习收获,真正内化。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647.jpg

教而不研,则教必失之肤浅;研而不教,则研必失之深晦。作为一线语文教师,用心研读新课标、准确解读教材,课堂教学才能更得心应手。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新修订的课程标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理念,探索新方法,实现新突破,切实提高课堂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510164710.jpg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