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擦亮中新合作金字招牌 打造新加坡企业境外投资优质基地

2021-06-12 06:35:56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2021年6月11日,中国新加坡商会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中新企业家面对面活动。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华、新加坡企发局华东区中国司副司长胡丽燕、新加坡全球联系司东北亚区主任何凯丰、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新加坡商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在苏新加坡企业代表、有意向到新加坡投资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现场活动。

 

 

2021年6月11日(周五)中国新加坡商会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举办中新企业家面对面活动。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华、新加坡企发局华东区中国司副司长胡丽燕、新加坡全球联系司东北亚区主任何凯丰、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等领导出席活动,中国新加坡商会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在苏新加坡企业代表、有意向到新加坡投资的企业代表等70余人出席了现场活动。因疫情原因,其他企业代表通过视频形式线上同步参加。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出席了会后餐叙。

开发建设27年来,园区始终坚持借鉴新加坡经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不断巩固中新合作的实体经济基础。依托良好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双边合作基础,中新双方企业建立了紧密的经贸联系,截至2020年底,园区共有新加坡投资项目400余个、累计实际利用新加坡资本超34亿美元,2020年全年园区与新加坡实现贸易总额超16亿美元,双边合作前景广阔。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华致辞

 
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王子元致辞
 

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蔡簦合致辞

中国新加坡商会是中新两国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搭建了桥梁。通过共建平台,商会将带动更多新加坡企业机构到园区投资兴业,推动更多中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不断扩大互利合作“朋友圈”。

为促进新中双方企业与产业、资金、技术对接,推动项目合作,协同开展制度创新,中国新加坡商会与园区共建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将苏州工业园区打造成为新加坡企业境外投资优质基地、新加坡友人海外宜居宜业优质区。在活动现场,中国新加坡商会与园区签订合作备忘录,正式发布中新企业家面对面平台和《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

 

中新企业家面对面服务平台和《新加坡企业服务导则》发布

 
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更加精准地把握中国新发展格局和园区创新发展机遇,满足新加坡企业和企业家的关切,活动邀请上海社科院副院长王振围绕“十四五”期间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做主题演讲,邀请园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加坡企业发展机会进行主旨分享。

当天下午,园区还专门举办了招商政策交流会、邀请部分企业代表参观园区展示中心及园区进驻企业。

该活动得到了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全球联系司、苏州市商务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苏州市委员会以及苏州新加坡俱乐部的大力支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