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财经

首期国内央企品牌师能力认证培训举办,助力品牌高质量发展

2023-11-13 09:48:16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11月9-10日,为期两天的首期品牌师能力水平认证培训在北京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
11月9-10日,为期两天的首期品牌师能力水平认证培训在北京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和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稀土集团等各央企单位品牌相关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培训。
IMG20231110091214_副本.jpg
品牌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是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合作的战略性资源。据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数据显示,2023年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榜单中参评的720家企业的总品牌价值为101510亿元,比去年平均增长了1.4%,印证了中国品牌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存在“大而不强”“多而不优”的特征,距建设成为“品牌卓著”的世界一流企业仍有差距。
2022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时指出,“加快建设一批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世界一流企业”,为企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快创建卓著品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品牌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路径,更是国企央企实现新一轮战略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必由之路。
殷格非_副本.jpg
2022年底,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开展中央企业品牌引领行动的通知》,对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品牌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强机构建设,夯实品牌建设的组织保障,大力实施人才强企行动,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品牌是企业走向世界的通行证,新时代呼唤着、孕育着更多更优更强的中国品牌。品牌建设,人才先行,只有把握住人才这一关键因素,以专业为引领,不断提升品牌的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才能使更多中国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走向世界舞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品牌人才队伍,对于提升中国品牌的竞争力至关重要。
在此背景下,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经国务院同意、民政部批准的唯一从事品牌工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联合知名高校、品牌专业研究机构、知名品牌企业等,起草制定了《品牌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T/CCBD 22—2023,启动了“品牌人才培育工程”,并联合品牌专业机构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开展品牌专业人员培训及职业水平能力验证工作。
此次培训是践行《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的重要举措,是一次高规格、重实践的专业培训。培训围绕品牌规划、品牌维护、品牌推广、品牌塑造、品牌运营和品牌评价六大模块展开,聘请知名教授、专家进行授课,旨在打造新型品牌人才高地,支撑品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对增强企业品牌建设力度、推进《品牌专业人员能力要求》团体标准执行、服务国家品牌强国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孙会长_副本.jpg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培训部副主任孙玲莉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希望本次培训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凝聚品牌发展共识,切实有效地推进我国品牌人才建设工作,汇聚中国品牌的向上合力。
EQ7A5178_副本.jpg
未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会陆续推动开展多期品牌师能力水平认证培训,以推动地区和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品牌建设能力,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