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益

爱心接力 守护乡村儿童

2021-05-19 14:21:22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瑶
摘要: “天安门广场有我们的校园大吗?”  “听说清华大学里面去上课还得坐公交车!”  “要是坐飞机去北京,很快就可以到吗?&
   “天安门广场有我们的校园大吗?”
  “听说清华大学里面去上课还得坐公交车!”
  “要是坐飞机去北京,很快就可以到吗?”
  “我想去看看电视上说的儿童话剧。”
  ……
  有这样一群孩子,生活在中国的广大乡村,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地打工,家中只有爷爷奶奶照顾。少有交流和陪伴,少有城市儿童拥有的生活和学习资源,大山就是游乐场,大地就是博物馆,拿起树枝当画笔,捧起玉米棒做话筒……性格腼腆不代表他们不愿意表达,没有舞台不代表他们没有展示的期待,山的阻挡不代表他们不想走得更远……
  为了让这些孩子们拥有更多的学习资源,拥有更好的成长环境,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发起了人人都可参与的社会公募项目——“乡村儿童守护计划”,号召更多人助力乡村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乡村儿童守护计划”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在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相守计划”的基础上所设计和发起的。“相守计划”自2014年创设以来,走过6省10县,覆盖346所学校,资助1088个留守儿童项目,受益师生及家长50余万人。
  经过七年的实践和探索,“相守计划”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留守老师和留守儿童相伴相守”的理念,以及“五有”模式,形成了一整套项目核心价值体系,2018年“相守计划”荣获民政部颁发的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得到社会各界高度支持和认可。
  孩子们的笑脸无比灿烂,就如同他们内心的渴望,他们期待外面的世界,期待更好的成长和更多人的陪伴。帮助到他们并不难,您的微笑就可以助力乡村儿童走得更远,您的爱心捐赠更将直接帮助到这些孩子开展成长类活动,并支持他们走进大城市进行研学。
  您的一次爱心,就是他们的一步前进!
  “乡村儿童守护计划”,期待您的助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