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观点

老母亲含辛茹苦养大两儿子,兄弟却因互不养母大打出手

2017-03-29 10:12:09 来源:  作者:
摘要: 刘萍中年丧偶,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而且两个儿子要养,小的只有八岁大的也只有十岁,丈夫的离开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为了养活两个儿子刘萍每天天还没亮就去地里干活,晚上回

 

老母亲含辛茹苦养大两儿子,兄弟却因互不养母大打出手

刘萍中年丧偶,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而且两个儿子要养,小的只有八岁大的也只有十岁,丈夫的离开对这个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

为了养活两个儿子刘萍每天天还没亮就去地里干活,晚上回家继续做针线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刘萍拼了老命总算把两个儿子拉扯大,而此时的她明显比同龄人老很多,也因过度劳动落下了很多病。

儿子们也很出息去外面赚到钱纷纷回老家娶了老婆成了家。在刘萍自己还能劳动时,儿子们每个月只需给老母亲一些生活费,不用亲自去照顾老母亲,老母亲跟儿子们的关系还是挺好的。

后来老母亲因以前劳动过度落下的病一直复发,自己连饭都做不了。两兄弟商量后决定一家轮流照顾母亲一个月。可是当母亲去到他们家后他们才发现老人照顾起来很麻烦,老母亲本来行动就不方便,他们每天要帮老母亲端屎端尿。老母亲有时晚上关节病发作痛得睡不着一直在那里叹息,吵得儿子和儿媳们也睡不着。老母亲现在在他们眼里就是个包袱。

儿子们对她的态度也发生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动不动就骂老母亲,而最让老母亲最痛心的是儿子和儿媳们现在都直接叫她老不死。

前个月的31号,大儿子把老母亲送到二儿子家门口,可二儿子却把老母亲推回大儿子说这个月还没到,母亲不应该今天就来他家,大儿子又把老母亲推了回去说一人三十天,这是早就说好的。两兄弟就因这样大打出手,谁不肯把母亲接回家。后来邻居一个小伙子实在看不下去走到刘萍身边说:“大娘来我家吧。”母亲无奈的跟小伙子走了,回头看看那两只畜生她眼里充满了泪水……

如此忘恩负义,难道两兄弟就不怕天打雷劈吗?当他们把老母亲当场包袱的时候,他们怎么不想想当初老母亲为了养活他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