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教育

“高考战神”道破学习那点事

2019-06-19 11:13:24 来源:  作者:
摘要:——“英才是怎样造就的”名师名家见面会在青岛成功举办夏日的青岛,海风送爽,浓绿掩映。六月十六日下午,一场关乎几千个家庭、数万名学子前途和未来的名师

——“英才是怎样造就的”名师名家见面会在青岛成功举办

夏日的青岛,海风送爽,浓绿掩映。六月十六日下午,一场关乎几千个家庭、数万名学子前途和未来的名师家长见面会,在新兴崛起的、充满活力的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隆重举行。

 

“现在的家庭为什么被孩子的学习折磨的死去活来,甚至痛不欲生?这绝不是学习本身的问题”;

“我们要用欣赏的眼光来看待孩子的成长,一个经常批评孩子的家长不是称职的好家长,一个经常批评孩子的老师不是一个合格的好老师”;

“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更有力量。教育就是以传输知识为手段,培养一个孩子愈挫愈勇,阳光拼搏的心态。学习哪有那么难?不就是学习那点破事吗?”

“自古雄才多磨难,人间正道是沧桑!”

一段段精彩的话语,一个个精辟的专业论说,一波波热烈的掌声,一张张满意认真的笑脸,汇聚成了一场和谐欢快而又激情澎湃的教育盛典!

 

著名教育专家、“高考战神”、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金战的激情的演讲,把现场几千名家长带入一个信心满怀,“学习哪有那么难”,“英才是怎样造就就的”深度思考中:家长是孩子教育的源头。

王金战将担任国科大附属(青岛)学校首任校长,他从广泛阅读兴趣的培养,阳光健康性格的培养,良好的思维开发,确定一门特长等最该培养孩子的四个方面,结合家庭教育、学习的技巧和方法、学习心态、拼搏精神、时间管理效率等各方面,做了全面阐释,尤其是“教育不是灌满,而是点燃”的理念,更让家长和学子收获满满,信心满满。

国家教育部原考试中心调研员王大赫教授分享了最新教育高考理念思想:什么是高考——是指挥教育的指挥棒。比如今年的高考就突出了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政策,就是指挥棒的反映。他又从当今的教育形势认识及其统一性和选择性,高考本质、原则、理念,选拔人才的标准,未来发展趋势等做了权威详实的讲解,让所有家长心理冲出高考雾霾,走进灿烂阳光中,掌握了高考真谛,心里有底而踏实。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组织发起的,是应国科大附属(青岛)学校几千名学生家长与教育名家对话之愿望而举办的。

世界五百强绿地集团在“肩担历史责任,真情回报社会”的理念指导下,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强强联手合作,打造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而基础教育是其重点。

激情演讲后,进入名师与家长提问互动环节。王金战解答了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学校的师资、规划与发展,招生、学费、吃住、升学等,坦诚朴实的解答再次赢得阵阵掌声。

激情点燃梦想,名师壮行远航。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的基础教育,在王金战校长的带领下,定然会打造出青岛乃至山东基础教育的新高地!

 

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面约为300万方,由城阳区政府主导,由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和中国顶尖高校国科大三方联动合作,以国科大健康+科教主导产业项目强势引领,依托绿地集团大消费、大健康、大教育优势产业提升城市功能,打造14万方国科大附属中学、32万方国科大附属医院、9万方国科大双创基地、16万方大型shopping mal、200万方新里系高端住宅,集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为一体,致力于建设综合生活服务体系。建面约95-139 m²电梯洋房开盘在即,好房源分秒递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