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

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举行

2019-09-05 11:14:11 来源:  作者:
摘要: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自2018年起,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自2018年起,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地要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作为展示农村改革发展成就,弘扬各地悠久农耕文化和民俗特色,激发广大农民积极性、创造性,提升广大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好、实施好。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必须完成的硬任务集中攻坚,扎实推动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年取得重大进展,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要任务,以县乡村为活动实施主体,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突出地方民俗特色,在广大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活动,弘扬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不竭动力。

广州市将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民俗文化、农时农事组织开展节庆活动。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支持鼓励民办、民乐、民享,突出乡味、农味、土味、趣味。注重农民庆丰收、成果展示晒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面参与享丰收,让全社会、全民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把重农、尊农、助农、富农等社会磅礴力量凝聚起来。要引导带动县乡村开展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既要培育好节日的仪式感,又要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不增加基层和农民负担,注重节俭朴素、简洁实效。要统筹推进和强化指导所辖县乡村举办好各类庆祝活动,有条件可以同步开展市级层面的庆祝活动,但务必兼顾井然有序、安全文明、保障有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