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河南浚县政府部门监管缺失 企业明目张胆非法生产

2021-11-19 11:52:02 来源:  作者:
摘要: 近期,浚县伾山街道杨堤村村民反映说:“河南恒瑞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地有关部门庇护下非法生产危化品,并有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因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刺鼻废气,周边村

 近期,浚县伾山街道杨堤村村民反映说:“河南恒瑞橡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当地有关部门庇护下非法生产危化品,并有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因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刺鼻废气,周边村民深受其害;再者厂区紧邻郑济高铁浚县滑县段,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旦厂区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村民说这个橡胶厂就建立在浚县杨堤村农田耕地里,厂房和郑济高铁轨道仅一墙之隔,直线距离不足百米。厂区内几个车间均是正常生产,呛鼻气味令人作呕。味道是看不到摸不着,就是闻着难受,天长日久对身体肯定会有损害,只是不知啥时爆发,仓库围墙外麦子、玉米都是苦的吃不成。

村民说在企业厂区后面荒废空地一角(库房外),零零散散堆积着几十袋危化品废渣(硫醇基苯并噻唑),由于暴露时日长久,编织袋外层有不同程度风化开裂,没有扎口的包装袋,露出黄色如硫磺样结块,闻之稍有异味或经洪涝灾害浸泡挥发。

浚县应急管理局如是解释:橡胶厂老生产许可证6月15号到期,因为今年特殊情况,政府有文件允许延期生产到10月底,过了10月底,老车间关闭,留存一个新车间进行试生产。

据河南省省应急厅解释: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于2021年6月15日到期,也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重新申请过,但至今未通过。也不符合河南省应急厅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规定。所以,在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条件下,生产和试生产都不能正常运行。

《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九条第一款: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为3年。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需要延期的,企业应当于期满前3个月向原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管理机关办理延期手续。

(来源:凤观河南)

https://ishare.ifeng.com/c/s/v0025pPSvqP2J178--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