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山东潍坊,人大副主任范福生被举报

2022-05-29 08:27:35 来源:  作者:
摘要: 知无不言 (本刊山东讯:密风)近来,山东省潍坊市人大副主任范福生连连被实名举报。举报人主要举报范福生在2012年到2017年在高密做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利用妻子吴爱华做律师、弟

 微信图片_20220523081630.jpg

知无不言

(本刊山东讯:密风)近来,山东省潍坊市人大副主任范福生连连被实名举报。举报人主要举报范福生在2012年到2017年在高密做市长、市委书记期间利用妻子吴爱华做律师、弟弟范福来做工程、情人做工程的强取豪夺、贪污腐化等问题。范福生在高密做市委书记五年期间,让政府欠债300亿元——

举报称, 范福生2012年调到高密市做市长后,其弟弟范福来随后在高密成立了一个正方工程招投标代理公司,便控制了高密市70%以上的财政投资建设工程。连财政补贴的农田建设项目也由其决定,因此在高密市民间传出“想干工程找范老二”的 话语。胶河湿地由原来预算2亿增加到8亿、人民医院大楼由预算1.9亿增加到4.2亿。高密南环路改造工程中的绿化部分、开发区孵化器大楼项目、高新区的绿化项目、高密养老院项目、姜庄仁和连片治理项目、高密一中项目、大牟家土地整理项目等等都有范福来操作、发包、承揽。期间,获得的经济利益数额巨大。范老二不但控制高密市的工程项目,而且还插手干部升迁问题。因此,范福来在哥哥范福生的巨大权威下成为民间传说的“地下组织部长”

范福生的妻子吴爱华在潍坊合伙开的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高密市所有乡镇政府、街道办、各大小企业每年都要向该律师事务所缴纳30到50万不等的法律服务费、法律顾问费。几年下来上亿的资金打入该律师事务所账户。如果遇到法律纠纷吴爱华不管不顾,还得另外找律师。吴爱华还包揽高密大多数企业改制和上市业务,把政府用于上市企业的补贴全收入囊中。据说,在帮金亿机械公司企业改制时,造成了大量集体资产流失。吴爱华还插手高密的工程建设、绿化设计施工、大楼装修装饰等等。

范福生不但让妻子、弟弟在高密捞钱,而且还让情人赚的盆满钵满。其情人有开饭店的也有搞房产的,范福生的情人侯某在高密开发兰亭御墅楼盘时,本来该地块被其他公司买下,范福生利用手中权利逼迫对方转让给其情人侯某。因地价达不成协议,范福生却让政府财政出资金1.2亿补齐,其情人侯某获利7800万元。侯某在蜜水街小胡社区把好端端的学校拆掉搞开发,并顺便拆了村民的房子。骗取学校100亩土地出让金,按当时地价200万一亩地,明显让政府损失了2个亿。范彩飞和范海燕姐妹俩是高密有名的交际花,被范福生纳入情人后成立了一家担保公司。范福生在市长不知情的情况下安排财政局长把钱划到该公司账户,三次共划入两个多亿财政款。随后,政府还以零地价划出400亩土地让该姊妹情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在项目还没投产阶段,范氏姊妹就获得财政补贴8000多万。范氏姊妹在高密城区建彤飞大厦,大楼刚刚建成就卷钱跑路了。后来范福生把该大厦作价1.92亿收为国有,而实际投资不到5000万。至此,高密政府投资在范福生情人范氏姐妹身上五个多亿。范福生曾帮高密油脂公司李唐周转资金和财政补贴几亿元,因后对李不满而唆使范氏姐妹骗取李2个多亿......

因此种种,范福生从2012年到高密做市长、市委书记五年间让政府负债300多亿。同时也提拔了大量与其家族有利益关系的干部,安排到重要岗位上。并在一定程度上由其弟弟范福来与他们结成利益关系,通过手中权利进行利益交换、输送、贿赂。所以,高密市的政治环境、营商坏境、社会风气在范福生家族的巨大影响下变的恶劣、污染甚至腐化。 (编辑:zhengyi)(l来源知乎网)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