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甘肃省一部门陈中伟滥用职权打击报复

2022-03-28 17:51:59 来源:  作者:
摘要: 苏琦,原甘肃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厅长。苏琦一案是在没有查出他有任何贪污、

 

苏琦,原甘肃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厅长。苏琦一案是在没有查出他有任何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职务犯罪的情况下,陈中伟利用苏家堡牛业公司原总经理王国龙的虚假诬告,将苏琦父亲苏彦雲作为法人、董事长的苏家堡牛业公司2009年正常拆迁补偿作为栽赃陷害苏琦涉嫌“诈骗”的借口,对他采取诱供骗供、刑讯逼供的手段,虚构犯罪事实,明目张胆制造的“当代奇冤”。由于案情影响,苏家堡牛业公司拆迁赔付后陆续投入的500多万元所建设的现代化养殖基地错失甘肃省农业厅验收,至今停业关闭,损失惨重。一提起两个儿子的不白之冤和公司如今的凋敝,已进入耄耋之年的苏彦雲老泪横流、泣不成声。

那么,陈中伟为什么滥用职权、打击报复、栽赃陷害苏琦呢?2015在苏琦审计兰州市、区领导干部期间,陈中伟曾请托苏琦为其女友张某利用职权签订假合同侵吞几百万垃圾清运款问题,以及陈中伟的利益关系人审计中涉及的一系列重大经济问题掩盖真相,因苏琦坚持原则底线,将发现的问题审计后一并移交兰州市纪委处理,从而得罪了陈中伟,为自己埋下了祸端。

第一,陈中伟通过层层假汇报,将苏琦留置长达6个月185天,期间用尽各种手段,但却查出了无可争辩的事实:

一是在长达40年工作期间,尤其是任县处级干部以来,没有任何贪污受贿问题;二是任县处级干部以来,尤其是任厅级干部以来,没有任何跑官买官等个人行贿问题;三是个人和家庭经济往来活动没有任何问题;四是个人和家庭收入没有任何非法所得和无法说明来源的资金资产问题。五是在其父亲苏彦雲创办经营管理20年的苏家堡牛业公司,苏琦和他的家人自始至终没有拿过、用过一分钱。

这样的清官不但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和肯定,却反而让陈中伟公报私仇,强加以诈骗罪、行贿罪、向非公职人员行贿罪等罪名移送司法。反观审视一下,在全国上下自十八大以来反腐纠贪查处的多少厅级以上贪官中,有这样的所谓“贪官”吗?尤其可悲的是近十年来,苏琦在时任甘肃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负责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中,牵头审计了150多个审计项目,使甘肃多年走在全国前列。这样的审计勇士反而成了“诈骗犯”,被送上了法庭。更为滑稽可笑的是起诉书中竟然指控诈骗2900多万!但诈骗的钱在哪里?起获的赃款在什么地方?却与查证的事实自相矛盾。

为了给苏琦定罪,陈中伟连苏琦的哥苏宏也一起被陈中伟的专案组同时留置长达6个月,以诈骗罪起诉,但却没有被公安机关进行侦察拘捕调查,庭审过程中,公诉方始终无法向法庭提供苏宏被采取留置措施的任何合法的证据证明!是谁决定以什么理由对苏宏进行留置?这个问题一直回答不清楚。

第二,在没有查出苏琦苏宏任何贪污受贿的情况下,硬将苏彦雲作为法人、董事长的苏家堡牛业公司2009年正常拆迁补偿作为栽赃陷害苏琦苏宏涉嫌诈骗的借口。庭审中揭示的许多事项都反复证明,苏琦、苏宏在省纪委留置点的所有供述和笔录都是陈中伟授意办案人员通过诱供骗供、刑讯逼供等威胁手段强迫而形成的,都是办案人员按照有罪推断提前写好打印好的笔录上逼迫签字的。而且为了办案需要,强迫苏琦、苏宏前后多次重新换签笔录。

从留置起就对苏琦进行长时间的人身摧残和精神虐待,逼迫苏琦承认他们设计好的所谓罪行,在刑讯逼供中以恐吓、侮辱、体罚、威胁等手段,采取车轮战,让苏琦贴着墙连续三天长时间罚站。

陈中伟多次非常明确地对苏琦讲:“你把责任都揽下吧!免得让你老人和全家再受苦,把你既然抓进来就不可能再让你出去,不然我们专案组无法向省纪委和省委交代,到时候更不能说是省纪委和省委把你抓错了,你就认命吧!”

陈中伟一面狠狠地砸着桌子,一面喝斥发令说:“往死里整,我看是你们老回回的骨头硬,还是我的拳头硬,我非得把你送进监狱!” “这儿是我的地盘,我说了算,你就别想能出去的事了!”“你赶紧按我们说的承认吧,不然我可以随时把你老父亲抓起来,把你的家里人抓起来,我要把你们苏家人全部打倒,一网打尽。”

对苏琦说:“你搞审计搞得很好,很在行,但怎么做案子我们可比你在行。”

将苏琦所谓的“忏悔书”亲自和办案人员反复修改了6遍,把苏琦完全描绘包装成“两面人”、罪大恶极的腐败分子及混进党内的败类后,逼着让苏琦又抄写了6遍;逼迫苏琦在口供笔录中只写自己一个人的情节,把之前牵涉王国龙等人的笔录都重新让苏琦换签了一遍。

面临灭顶之灾,在陈中伟叫嚣今天抓这个、明天抓那个的淫威之下,苏琦为了保全八十多岁老父亲不受侮辱和全家安危,不惜忍受像木偶一样的屈辱任陈中伟摆布。苏琦在多份乞求书中写道:“一切问题由我一人承担,乞求组织再不要恐吓、伤害我的家人。”

第三,指控诈骗的所有书证材料不但无法证明苏琦违法,反而证实苏家堡牛业公司的项目争取、项目建设以及后期的征地拆迁赔付整个过程和形成事实,都是当时当地几届领导班子和有关部门依据政策法规大力支持牛业公司的结果,自始至终完全是政府行为,尤其是拆迁赔付协议的签订依据,完全是以当时县政府和项目办共同委托的评估机构依法评估的结果。关于2700多万指控犯罪的两个文件被告人并不知情,也并未在政府委托的评估中使用,牛业公司始终没有参与,何来诈骗?

苏家堡牛业公司是苏彦雲退休后创建的,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合法经营,是从事畜牧业养殖的民族民营企业,响应当时党的号召带动周边农民就业。直到2007年天定高速公路占用公司养殖场,牵扯到拆迁赔偿问题。公司的损失该不该赔?赔多少合理?

首先该不该赔?公司占地230多亩,并依法取得由政府部门颁发的土地证,地面上有大量的附着物,享有《物权法》的保护。公司正在建设和经营当中,一旦拆迁将会造成重大损失。其次是赔多少合理?在赔付过程中,由当地政府与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共同委托了第三方评估公司进行了现场勘察、丈量、评估,最后确定补偿数额为2700多万。整个拆迁赔付有理有据,合理合法,何来诈骗?

第四,向法庭提供的调查材料都是陈中伟提供的,而不是由执法主体公安局提供的。即使是公安局在省纪委留置点上做的几份简单笔录,最后也都是按照陈中伟授意专案组的口径重新拷贝换取后逼迫被告人苏琦、苏宏签字的。

陈中伟一直拒绝启动排除非法证据程序,律师和家属的再三申请下仅提供了7次,还有大部分至今未提供。即便是仅提供的这一小部分同步录音录像已明显包含了诱供骗供行为,其情景触目惊心!

一是询问笔录与同步录音录像极不吻合。二是在陈中伟的授意下,办案人员为所欲为,逼迫苏琦承认自己没有做过的事情。比如:

苏琦说:“我父亲患有严重的前列腺疾病,我妹妹很冤枉,给陈主任(陈中伟)请求,让我妹妹回去插尿管。”审:“我们给安排好着呢!”苏琦的妹妹是医生,去专案组接受过五次询问,一切问题清清楚楚,何来留置关押?苏琦为什么要这样说?

苏琦说:“这么写上,完全按你安排的做,这样写,领导看了是不是更重了?”审:“你写得越严重,多么的错误,多么的对不住组织,这才是认罪态度诚恳。你若调查到现在,你还觉得是好人,被逼无奈,被胁迫做了这些?……这个东西不作为处理你的依据。”

窥一斑已见全豹。正如苏琦在《排除非法证据申请》中所说,在185天中没有被逼疯,完全是自己没有违法乱纪的信念才熬过来的。

第五,无视法律,百般阻挠启动排除非法证据程序,再三干涉司法。苏琦一案移交司法后,陈中伟一路干涉定西市公安局、检察院公正依法办案。为了彻底整倒苏琦,不惜采取坑蒙拐骗的手段给苏琦下套。202115日先将苏宏以涉嫌诈骗罪拘留, 2021113日将苏琦以行贿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拘留。此消息公布于众后,社会舆论一片哗然,都说省纪委查案子查出个清官。所以,陈中伟坐不住了,又以更大的阴谋对待苏琦。

2021310日,定西市检察院席亚平对苏琦第三次提审,陈中伟安排其手下田振宇一起到看守所,传达领导的指示,再次以老父亲和全家人的安危相威胁,逼迫苏琦在他们完全编造的事实材料上签字,责令苏琦承认诈骗罪,此时苏琦本人才知道又给他强加了诈骗的罪名。苏琦气愤至极,坚决不认。这时,田振宇说:“你一定要听领导的话,把诈骗罪认了,这样对你的家人好,我们和领导可以协调给你酌情少判几年,不然,你听上别人的话与“组织”对立,不承认诈骗罪,就是认罪态度不好,“组织”上完全可以要求从重处理。”

同年7月份,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苏琦向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排除非法证据申请》。然而,对于苏琦的这一合理合法之举,却又一次遭到了陈中伟的百般阻挠,对定西市公、检、法部门施压,对苏琦进行接二连三的威胁。

陈中伟亲自跑到定西,召集纪检和司法有关人员,以省纪委的名义对苏琦的案件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尤其对排非的问题插手过问。

其后,陈中伟又安排其手下田振宇到看守所软硬兼施,给苏琦做工作认罪,并且每次利用定西市检察院的席亚平充当马前卒,不惜违背法律,一起阻挠苏琦提出非法证据排除申请,遭到苏琦果断拒绝。

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苏琦一案第一次庭前会议,律师提出在三日内启动排除非法证据程序,法院也同意这个意见。但是,陈中伟自己给自己开了个证明,说不存在刑讯逼供、诱供骗供现象。

接着,陈中伟再次派手下田振宇前往看守所,与其相随的还是定西市检察院席亚平。他们再一次向苏琦威胁施压,对苏琦说:“我们打你了吗?”让苏琦放弃之前提出的排除非法证据申请。

时隔十多天之后,律师仍然不见启动排除非法证据程序,于是再次向法院提出调取询问苏琦同步录音录像及提审登记申请书。后又等待了三个多月,中级法院通知律师看同步录音录像,结果只提供了一小部分,涉嫌诈骗的8次同步录音录像陈中伟就是不提供,也没有任何理由。检察院竟然一口说已提供,法院也不要了。就这样草草开庭走过场。

陈中伟等利用权威部门的特殊身份狐假虎威,完全凌驾于法律之上,直接指手画脚,或公开或暗中肆意干涉定西市公检法部门依法办案,知法犯法,以权压法,到了无所顾忌的地步。

苏琦的父亲苏彦雲是有68年党龄的老干部、老党员,他实在无法理解在法治日益健全的今天,党的纪检队伍中还会有这样的“内鬼”和“蛀虫”以这样的手段打击报复对党忠诚、廉洁奉公的好干部,严重破坏了党的纪检干部的形象。   残酷的现实也让苏彦雲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自从改革开放以来得到国家特别扶持和保护的民营企业在甘肃突然改变了味道?难道党中央三令五申要给那些遭遇涉产权冤假错案的受害者全面复査、再审的时候,偏居一隅的甘肃却要顶风制造新的令人心寒的冤假错案?

苏彦雲告诉记者,首先,他坚决拥护党中央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一系列政策法规,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但同时由于少数不纯人员混进纪检队伍中,滥用职权,出现了“灯下黑”的情况。以前历次运动出现冤假错案,是因许多法规尚不健全,但现在各种法规相对健全,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冤假错案呢?这就是队伍的纯洁性没有得到保障。像陈中伟这种人就是打着法律的旗号,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泄私愤、图报复的工具,如前文中所扬言“这儿是我的地盘,我说了算,你就别想能出去的事了!”“你搞审计搞得很好,很在行,但怎么做案子我们可比你在行。”“我就是要把你们苏家人一网打尽!”俨然成了陈家的天下!整人的手段更隐蔽、更可恶!像这样的害群之马对党在广大群众中形象的摧毁和破坏是非常大的。

其次,纪检干部尤其是办案人员要实事求是讲真话,切忌有

意拔高、夸大事实,陷害好干部。从苏琦一案我们惊人地发现,陈中伟之流对待干部完全是有罪推断,层层假汇报,预判按苏琦的职位只要调查,少说也贪污受贿几百万。可事实是,即便就是地毯式地调查搜查,没有查出苏琦有任何贪污受贿的违纪违法问题。这样的干部按理应该受到尊敬和肯定,但陈中伟为了邀功请赏,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即便就是没有贪污受贿,也要找出其他的问题。于是就将我20年前创办的苏家堡牛业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的问题,因我控告公司原总经理王国龙隐匿财会凭证、挪用资金、职务侵占的事,王国龙趋利避害为了保护自己,先诬告陷害苏琦,他的供述和证言前后矛盾,供述与法庭调查回答内容相互矛盾,更进一步证明了王国龙要加害苏琦的意图,明显他的供述不真实,但陈中伟还是把王国龙作为棋子,把一个典型的民事纠纷扩大、拔高为刑事案件。

再次,纪检干部应当深入下去,调查研究。对一个干部的调查审查,如果出现偏差,酿成冤假错案,看起来关乎的是一个人的命运和前途,对这个干部个人来说,已经是毁灭性的打击,可更要命的是,他的背后又牵涉着多少家庭、多少人的命运和前途,他们从此没有幸福可言。所以应当慎之又慎,领导应当深入被调查干部,深入案情,听真话,了解真相,不至于让陈中伟这样心怀叵测的人钻空子,祸害好人,破坏党的纪检干部形象。苏琦在留置期间多次提出想见一下纪委领导,但陈中伟就是百般阻挠,就是不让见。

一年多来苏彦雲及家人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屈辱和煎熬。尽管如此,他们仍然相信党的领导,相信公平正义,渴望党的纪监机关和司法人员不忘初心,秉公执法,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彰显公平公正的精神,还苏琦、苏宏一个公道。

(反映人苏彦雲承诺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并愿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