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山西吕梁 无证沙场非法产 乡村两级无法管

2022-12-09 11:09:0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有群众反映,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留子局村胡家沟内有一沙场无证经营多年,在没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就地建场洗沙,造成水源土地污染,影响了当地环境和自然地貌,给村民

近日有群众反映,吕梁市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留子局村胡家沟内有一沙场无证经营多年,在没采取任何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就地建场洗沙,造成水源土地污染,影响了当地环境和自然地貌,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群众多次向村委及当政府反映无济于事,希望通过媒体关注,尽快取缔关停非法生产沙场。

 

本网派工作人员于20221122日现场现行了解,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洗沙场位于两山之间的一片平地上,加料铲车和洗沙机正在生产,毛料沙石和成品沙堆的小山一样,堵住了沟内的自然排水沟,雨季将严重影响排水。简易的生产厂房直接搭在开裂的山体下,如遇山体滑坡及易发生事故。

 

1670555345979.jpg

 

1670555366150.jpg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附近村民反映,洗沙场开了有两三年了,一直未取得正规生产手续,但一直在生产,雨季影响排洪,破坏了周边的道路耕地等,影响了农民正常的农业生产。1123日本网工作人员联系了离石区西属巴街道办办公室白主任,并通过微信将现场图片发给白主任,随后,白主任回复工作人员让联系留子局村的王永平书记,工作人员联系了王永平书记并说明沙场非法违规生产的情况,王书记在电话中告诉工作人员沙场立即停产拆除。但随后的几天里,本网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沙场一直没有拆除,仍然在非法生产,工作人员再次联系街道办白主任,一直未回话。

 

 

   依据我国法律规定,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依照刑法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员追究刑事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希望违法经营者能够知法守法,悬崖勒马,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也希望离石区及相关部门能够实事求是,依法执政,立即整改和关停非法违规生产企业,确保环境持续好转改善,共建绿水青山,同筑美丽家园,本网将持续关注。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