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文化

黄建南答国际艺术家:石峁壁画是现代街头艺术的鼻祖

2021-03-29 08:51:46 来源:  作者:
摘要: 黄建南作品鉴赏黄建南作品鉴赏黄建南作品鉴赏黄建南作品鉴赏黄建南,号:妙建,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油画、国画、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荣获印度尼西亚皇室赐封为“

2021年4月29日电视主持人周正采访了加州圣迭戈点洛马拿撒勒大学的G.詹姆斯·戴森特教授、博士和街头艺术家罗比·科纳(通过Zoom)。Daichendt是波洛马纳扎伦大学的学院院长和艺术史教授,他写了六本书,其中包括一本关于Robbie Conal和他作为街头和游击队海报艺术家的生活的书。

周正(Joey Zhou)邀请了中国最杰出的艺术家之一黄建南(Jiannan Huang)通过他的iPad参加采访。这些艺术家能够讨论街头艺术,世界艺术,并互相提问。经过讨论,詹姆斯·戴钦特(James Daichendt)签署了他的书的副本,作为礼物送给中国的黄建南,罗比·科纳尔(Robbie Conal)被认为是该国最讽刺的街头海报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被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洛杉矶县艺术博物馆,圣何塞艺术博物馆,圣地亚哥艺术博物馆和许多博物馆收藏。其他。这本书的名字叫罗比·康纳尔(Robbie Conal),作者:詹姆士·戴钦(G. James Daichendt)


采访:问;黄先生,您熟悉街头艺术吗?中国有街头艺术吗?

答;      从人们比较熟悉的敦煌莫高窟壁画 也已有1500多年历史, 

      后从考古发现陕西石峁壁画,在全国范围来看,石峁壁画是中国早期壁画的制作工艺及绘制技法,早在4000多年前的史前时期便已确立。

      也可以说是称为现代街头艺术的鼻祖。

黄建南,号:妙建,国家一级美术师。擅长油画、国画、是全球公益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 是英国皇家学会(RSSG)成立127年来,历史上授予的第一位亚洲籍艺术家荣誉会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