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原创

守正创新 勇担使命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中国人寿保险台儿庄公司党支部为民服务纪实

2022-09-01 13:19:48 来源:  作者:
摘要: 作者:中国人寿保险枣庄分公司 古城台儿庄坐落在鲁苏两省交界处,千年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赋予这个座小城诸多灵气。中国人寿保险枣庄市台儿庄区支公司(以下简称“中

 

作者:中国人寿保险枣庄分公司

     古城台儿庄坐落在鲁苏两省交界处,千年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赋予这个座小城诸多灵气。

中国人寿保险枣庄市台儿庄区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保险台儿庄公司)位于碧波荡漾的运河北岸,一直以来,公司肩负央企使命担当,在上级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党员干部带头走在前,带领公司员工,创新方式方法,以抓党建促发展,深化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切实提高干部员工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党建与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取得了一定成绩。

公司先后荣获省公司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系统2020年度、2021年度先进集体,2020年度两乡振兴金工程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勇于担当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公司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解决农民再就业、服务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各项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全面推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保险力量。2021年以来,中国人寿保险台儿庄公司累计保费收入1.35亿元,短险保费1375.68万元,全年共处理理赔案件3800多件,赔付金额677.31万元;全年累计共有790人加盟中国人寿,较好地解决了农民就业问题,在保障社会民生、降低企业负担、稳定市场主体等方面起到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充分发挥保险六保六稳和保险稳定器的作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2021年全年共有100余家中小企业为企业员工办理意外保险,全年累计赔付身故金、残疾金及医疗费约150余万元,较好地转移了企业风险,降低企业负担。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雇员少、资金安排紧张、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精准聚焦小微企业面临的经营困境,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公司在全面覆盖企业的财产损失、员工健康安全等风险设计保险保障,为小微企业降低风险、减少负担、持续经营提供全面保障。公司先后为台儿庄区王晁煤矿、鑫金山机械等区重点企业提供保险保障服务,为企业和员工免除了后顾之忧,使其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到生产工作中来。

 保障民生 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关爱老人,打通老年意外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伴随老龄人口逐渐加大,尤其农村老年人无社保,出现意外大都需要自己承担。中国人寿山东省公司携手省老龄办联合开展银龄安康工程,将意外险承保年龄放宽到80周岁,2021年全区共有1.25万人承保,占全区老年人口的18%左右,累计赔付各类保险金100余万元。针对农村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不清楚理赔手续和资料,公司团险客户经理将个人联系方式留在村居委会,方便群众咨询业务,全年累计上门收取理赔资料100余次,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保险带来的便利,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赞誉。

1662009538991.jpg

2022年1月25日,台儿庄区支公司赴运河办事处西关三街慰问高龄老人、贫困老人。

 关心关爱青少年,携手学校共同预防学生溺水、道路交通等安全问题。2021年,中国人寿台儿庄公司累计承保全区中小学生2.7万人次,占全区中小学生的42%左右,累计赔付各类保险金270余万元。联合台儿庄区关工委、区教体局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进村入户,进校园、进社区,通过现场讲解、接受咨询,循环播放防溺水视频、发放宣传单、明白纸等方式,教育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孩子的安全。活动中累计发放宣传单5万份,2021年捐赠价值5000元的救生圈、救生绳等救生器材。联合台儿庄区卫健局、区计生协会走访慰问计生贫困户10余户,为其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物资,为8名留守儿童赠送书包、衣服和慰问金。

 疫情防控 发挥好领头羊作用

 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公司上下每个人的神经。中国人寿保险台儿庄公司党支部依靠集体的智慧,顾全大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公司第一时间响应,依托总公司创新技术的支持,率先在当地保险业开通短险线上投保、线上理赔、极速理赔、重疾一日赔以及空中柜员服务等一系列零接触保险服务举措。截至目前,累计线上处理各种业务5000余件,大大方便了老百姓。

疫情发生后,公司先后为全区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赠送意外险100万元,为支援台儿庄抗疫的菏泽医护专家和一线防疫人员捐赠了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等生活物资,彰显了央企的社会担当。公司员工居家办公期间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维护核酸检测秩序、为居家隔离户送生活物资、收生活垃圾等志愿活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公司上下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广大党员和同志们反应迅捷、主动作为,用切实高效的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大家一方面积极投身工作,另一方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规定,加强宣传、及时提示、勤于问候,在督促员工保护生命安全的同时,也让同志们感受到保险大家庭的温暖。

1662009563436.jpg

   2022年4月1日,台儿庄区支公司向区卫健局捐赠防疫物资。

 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中国人寿保险台儿庄公司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高擎为民服务大旗,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