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社会

爷爷遇熟人热聊欢 四岁孙儿走散竟不知

2020-06-05 10:16:18 来源:  作者:
摘要:孩子天性好动,经常会一声不响地独自跑去玩。6月4日,绵阳市巡逻一大队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人手中。走失的原因竟是爷爷只顾与熟人热聊,孙子独自骑车走散迷了路

孩子天性好动,经常会一声不响地独自跑去玩。6月4日,四川省绵阳市巡逻一大队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并将其安全送到家人手中。走失的原因竟是爷爷只顾与熟人热聊,孙子独自骑车走散迷了路!

809950527ce02605f161c2971701225.jpg

  当晚21时,巡逻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南河坝七中后大街外河堤有一名男孩迷路哭泣。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见小男孩站在河堤边哭泣,身旁无大人看护。看见到民警到来,哭泣道:“警察叔叔,我要回家。”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将小男孩抱上警车带回大队,安抚小男孩的情绪,等小男孩情绪稳定后,民警耐心询问得知小男孩叫杨某,今年4岁。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多方查找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杨先生。不久,杨先生来到大队,看到其儿子安然无恙后,激动地哭了出来“因天气太热,晚饭后孩子的爷爷便带孩子出门乘凉。途中遇到了熟人,光顾着说话,忘记了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我们全家急得团团转,并发动所有亲朋好友去寻找。”杨先生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谢谢警察同志了。”
37f8623f7a94d9349a93c0ccb79126c_conew1.jpg
  民警将孩子交给杨先生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和家里人今后一定要照顾好孩子,切勿因粗心酿成大错。
  警方提示,家长应教会孩子记住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外出时,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走丢,切莫做“马大哈”家长。如果发现孩子走丢时,应立即拨打 110,为尽快找到孩子提供帮助。(顾丹 杨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