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观察 > 文化

白驹过隙不返  月下千里逐梦

2021-09-06 20:28:58 来源:  作者:
摘要: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最无可奈何的 ,一样是飞花雨 ,另一样是时间 。一季飞花如雨 ,一缕闲情入诗,是飞花雨的最好象征 ,可一生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景致 。都说时间无情,他是一个小偷,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最无可奈何的 ,一样是飞花雨 ,另一样是时间 。一季飞花如雨 ,一缕闲情入诗,是飞花雨的最好象征 ,可一生能有多少次这样的景致 。都说时间无情,他是一个小偷,偷走了我们的岁月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儿时的谚语,是时间的最好代表。这两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  你无法奢求时间抓住你 ,那么就用力抓住时间 。人生最幸运的事 ,大概就是找到自己的梦想与方向 ,以及在实现梦想的路上 ,找到那个无论挫折还是艰难 ,无论摔倒还是失败 , 永不言败的自已。        

     可社会总是将现实的残酷表现的淋漓尽致,社会上的不良风气 ,让人们举步维艰 。那些曾经找到自己的理想与方向的人 ,不经意间便踏入了社会的泥潭 ,并被插上了诸多标签 ,如佛系青年 ,巨婴 ,低头族等等,似乎占据了社会的半壁江山 ,与外界格格不入 。这样的青年,生活在21世纪的智能时代,生活被手机电脑的屏幕所吸引,忘了自己当初的理想和方向 ,迷失在泥潭中 ,再无出来的可能 。  我想说的是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曾为自己的梦想付出过 ,即使努力了很久,也未曾到达 ,但我依旧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因为我知道 ,天有明的那一刻,也有暗的那一瞬 ,如果梦想路上你没有经历过失败,便轻言放弃,那还叫梦想吗?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习惯了安逸的生活 ,可是不要忘了 ,上代人抛头颅洒热血 ,呕心沥血,筑梦不止 ,只为后代能有一个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中国是世界上的大国 ,中国“智”造闻名于世界,成为世界的传奇 。中国现代四大发明 ,蛟龙号,天问系列飞船,这些都是国之重器 。可这些又是怎么来的呢 ?上代人筑梦不止,现代人追梦不休 。方使中国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可我们呢 ?只会一味地赞叹中国科学家的厉害 ,有没有想过我们也许会成为其中的一员呢 ?                                            
      现在的青年,身处于智能时代 ,更应该做起社会的榜样 。著名演员何冰 ,在五四青年节中 ,以《后浪》为题,赞叹新冠疫情中的青年 。现代青年 ,不止在社会的泥潭 ,还在社会前行的道路上 ,何冰说,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 ,但是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 ,我看着你们心怀敬意 。我很感慨 ,他说的对 。我们是现代青年 ,是时代的后浪 ,我们更应该做起社会的榜样 ,而不是一味的被插上很多很多的标签 ,被人所诟病。人人都有梦想 ,或许因为个人的原因 ,不能有所进展 ,但我希望你不要放弃 ,我更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在梦想的道路上 那个不轻言放弃的自己 。或许因为难度过高 ,不能早日实现,但我希望你不要退缩 ,我更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在梦想道路上心里有明灯的自己 。或许因为家庭的拮据,不能为之努力,但我希望你不要难受,我更希望你找到那个在梦想道路上无论挫折与失败 ,忍受家庭的拮据,依然咬牙向前走的自己。                  

     时间是最伤人的利器 ,也是最宝贵的东西 。因为时间,我记住了上代人的筑梦 ,因为时间,我看到了现代的青年标签 ,因为时间,我进到了后浪的行队 。人生从不缺少实现梦想的时间 ,很多时候,只是自己放弃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我想说的是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能在自己有限的人生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何尝不是一件乐事呢?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人生从来就离不开梦想 ,坚持是梦想的根源 ,很多人都说自己无法完成梦想 ,不是自己完成不了 ,也不是自己没有能力完成 ,说到底 ,是坚持不了 。借我韶华几时,百炼方能成钢 。哪有什么一夜成名,全都是百炼成钢。如果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 ,你只是一味的追求前进的过程,只是力足而心不足,你怎么可能实现呢 ?                                    

     梦想是人生的画板 ,每一幅画都是自己的坚持 ,白驹过隙不返,时光易逝 ,韶华不来 。希望多年后的自己 ,看到自己的画板 ,仍会回想起当年那个为实现梦想而拼尽全力的自己 ;仍会回想起当年那个无论挫折与艰难而坚持到底的自己;仍会回想起当年那个成为社会榜样的自己;也许那一天 ,你也会骄傲的说,我是国之重器 。                                          

      愿千里追梦不休,月下百炼成钢!  
                山西工学院通信工程    吴 鹏
                编辑  杨志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