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头条

新时代,富顺检察人的职业幸福

2019-11-15 10:16:51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中国社会新闻网(袁冬雪) 去年9月,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憧憬和向往,我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检察干警。这一年里,我这个检察新兵也从初始的迷惘、陌生到现在逐渐明晰了自己的职责、使

去年9月,怀着对检察事业的憧憬和向往,我幸运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检察干警。这一年里,我这个检察新兵也从初始的迷惘、陌生到现在逐渐明晰了自己的职责、使命。四川富顺检察,这是一个有着74位成员的大家庭,每一位干警都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或雷厉风行、或务实严谨,为富顺的检察事业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在此,立足我们的工作和岗位,谈谈我们富顺检察人的职业幸福。

第一找定位,守初心。报到第一天,检察长问我:你为什么考检察院?你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带着这样的问题,在这忙碌的一年里,我找寻着答案。大家都知道,检察机关在宪法的定义里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随着检察改革的深入,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我们热爱的这个大家庭迈进了自己的“新时代”。同时,也对检察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自贡检察转型思路从“141”的顺利提出到“1441”的不断完善,为富顺检察确立了新方向,明确了新目标。您看,走街串巷、为民请命的民行干警们,正是有了他们一丝不苟的调查取证,“公益诉讼”这个代表着青春的事业,才能在蓝天白云下熠熠生辉。您瞧,伏案阅卷、挑灯夜战的刑事干警们,正是有了他们忘我的付出,社会才得以安宁;您听,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正是有了未检人敦敦教诲的身影,祖国的花朵才得以灿烂绽放。虽在不同的岗位,我们以同样的热情和干劲,履行着我们的职责,以司法为民的初心守护着这份职业幸福。

第二调整心态,团结协作。心态决定状态。一位哲学家说过:你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心境;你改变不了别人,但可以改变自己;你不能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尽心。佛家有句话说得好:境由心生。检察工作平凡而繁忙,没有那么多的轰轰烈烈、惊心动魄,但每一条线索的获取,每一个证据的固定,每一个案件的完结,无不牵扯着每一位办案人的心,无不浸透着我们检察干警辛勤的汗水,也就是这样一件又一件案件的顺利完结,让一起战斗的检察人越发团结,以阳光积极的心态享受着这份职业带来的幸福。

第三坚定信仰,担负使命。心胜则兴,心败则衰。信仰是什么?金一南将军告诉我们信仰是内心的力量,内心的光明,有了信仰,力量才有指引、精神才有定力。在价值多元化的今天,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信仰?在《心胜》书里给出了答案,书中分享的每一位革命先辈们,他们都拥有着一样的信仰,并甘愿为此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换来一场又一场胜利,换来今天强大的中国。富顺检察以“立之大道,行之正义”的八字院训,指引着我们一批又一批干警,手握法律,就要肩负起社会对司法的信任,就要捍卫起检察职业的尊严,就要摒弃私欲、舍弃安逸,用自己手中的检察权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无愧于胸前的检徽,也无愧于法治守护者的荣誉,以“立检为公 执法为民”的使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职业带来的幸福。

谨以此篇,献给在岗位上默默付出的各位,愿你我都能,不负光阴,不负使命,不负重托,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检察干警。袁冬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