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社会

绵阳好心市民捡得证件 热心巡警接力寻失主

2021-11-24 18:29:55 来源:  作者:
摘要: 2021年11月23日,四川绵阳一好心市民捡到一重要证件,在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失主,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当日11时许,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到涪

 20211123日,四川绵阳一好心市民捡到一重要证件,在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到失主,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11124182910_conew1.jpg

当日11时许,绵阳特巡警巡逻一大队民警巡逻到涪城区西大街中心医院路段时,一市民向巡逻民警招手示意停车,民警迅速下车了解情况,原来是一好心市民捡到一士官证,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不见失主来找,刚好遇到警车就拦了下来,寻求警察帮助。由于军人信息涉及国家秘密,民警现场无法联系到失主,做好相关登记后就把证件带回大队值班室。后经过绵阳市军分区的帮助,成功联系到失主。当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证件,情绪非常激动,紧紧握住民警的双手,连声说:“谢谢你们,警察同志!”

民警温馨提示:市民的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以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属于重要证件,一定要妥善保管,防止丢失、被盗,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成为作案的工具。一旦发现丢失、被盗的情况,及时向发证机关挂失报备。如需警察帮助,请拨打110,民警将倾情为你提供帮助!(李峡国 薛梅)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