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拾荒老人拾走工具急坏师傅 绵阳特巡民警多方走访找回

2021-11-30 21:02:42 来源:  作者:
摘要:2021年11月29日,四川绵阳城区空调维修师傅宋某(化名)应邀前往客户家维修作业时,怕弄脏客户家卫生,将携带工具箱(内有工具)放置于门前,拾荒老人黄大娘(化名)误为弃置废弃物品将其拾走,急

20211129日,四川绵阳城区空调维修师傅宋某(化名)应邀前往客户家维修作业时,怕弄脏客户家卫生,将携带工具箱(内有工具)放置于门前,拾荒老人黄大娘(化名)误为弃置废弃物品将其拾走,急坏空调维修师傅宋某,绵阳特巡民警多方走访查找,找回遗失物品,获群众点赞。

conew_微信图片_20211130205942.jpg

112911时许,绵阳市特巡警支队巡逻三大队接群众报警求助:绵阳城区长虹大道某小区一男子维修工具遗失,请求民警帮助。

巡逻三大队民警闻讯赶至报案现场,报案人宋某(化名)介绍,他系某空调公司一名售后空调维修师傅,今日上午应客户相邀,前往事发地为该小区一临街商户客户维修空调,宋师傅担心工具箱弄脏客户房屋,就随手将工具箱放在门口,等维修结束整理工具时,才发现空调维修工具箱及箱内工具不翼而飞不知去向。四处找寻无果后,着急的宋师傅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展开走访工作,根据走访调取附近临街商家的糊监控视频中的背影判断,发现系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的老人拿走。

民警一边安抚宋某情绪,一边根据获取的模糊视频线索在周边小区展开进一步走访调查,历经半小时左右时间努力,一位熟悉视频中身影的知情群众反映,该背影身形与某小区拾荒者黄大娘(化名)相似。民警迅速前往核查该反映情况属实。、满脸疑惑的拾荒老人黄大娘,在民警的耐心解释沟通中,黄大娘才知半小时前路过事发地时,所捡拾的工具箱不是弃置废弃物品,于是急忙主动归还。

宋某面对失而复得的维修工具,表示黄大娘将工具捡走属无心之举,同时也是自己工作失误保管不善,疏忽所致,当即表示不追究黄大娘责任,并对民警的耐心热情真诚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示:捡拾废旧物品时,尤其是临街门(店)面与小区业主家门口捡拾物品时,请一定要问清是否为他人物品,确认无主,系弃置废弃物品后再行捡拾,以免造成不必要误会与麻烦。(赵凯)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