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盐亭警方:严打“老赖”为劳动者追薪4万元

2023-03-23 06:58:05 来源:  作者:
摘要: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盐亭公安机关!为我们维权追回了血汗钱,今天我们太开心了!……”3月20日下午,敬某英等12位劳动者从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副局长曹剑手中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盐亭公安机关!为我们维权追回了血汗钱,今天我们太开心了!……”3月20日下午,敬某英等12位劳动者从绵阳市盐亭县公安局副局长曹剑手中接过被拖欠一年多的劳务报酬时,十分感激。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323165904.jpg

 

2022年10月,盐亭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拖欠敬某英等劳动者工资一案”移交至盐亭县公安局。接案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指令云溪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员工工资的违法犯罪行为。

办案民警经过不懈努力,在较短时间内为12名劳动者追回了被拖欠的工资4万余元,并于3月20日下午在云溪派出所举行了“追回拖欠劳动者工资发放仪式”,为12名劳动者当场发还了追回的工资。

盐亭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充分发挥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职责,依法严惩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分子,有效遏制恶意欠薪违法犯罪嚣张气焰,依法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323165918.jpg

 

警方提醒:欠薪逃匿、转移财产、有能力支付而拒不支付劳动者报酬,都属于恶意欠薪,情节严重者将构成犯罪,需要承担刑事责任。同时,呼吁广大用工单位要严格遵守劳动法律法规,切实履行支付劳动报酬义务。同时,广大劳动者一旦遭遇恶意欠薪,要依法依规维权讨薪,不能产生过激行为。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