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法治

借“脸”办证?难逃涪城民警“火眼金睛”

2023-03-23 17:02:45 来源:  作者: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 刘怡) 3月20日,一名自称赵某通的男子到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杨家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身份证。然而在给赵某通拍照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赵某通与以前拍摄

 

2.jpg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 刘怡) 3月20日,一名自称赵某通的男子到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杨家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办理身份证。然而在给赵某通拍照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赵某通与以前拍摄的照片差别较大,极有可能不是同一个人,立即引起民警的警惕。

1.jpg

随后,民警向男子询问个人相关情况,男子坚称照片上的人就是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面貌特征存在较大差异,虽然男子极力辩解,但民警丝毫不受迷惑,后在强大的证据面前,男子如实承认自己的错误。

原来男子名叫赵某义,因为年龄偏大之前多次找工作被拒,与人闲聊时想到冒用身份证去找工作,于是企图冒用小自己8岁的亲弟弟赵某通的户口信息来办理身份证。

民警当场严厉批评了赵某义的行为,并告知赵某义办理居民身份证必须携带真实有效证件且按照合法程序进行,绝对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目前,当事人已被依法处理。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