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安全教育进幼儿园 江油民警护园润童心

2021-04-08 21:19:40 来源:  作者:
摘要:中国社会新闻网(胥江成 赵万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及对警察日常工作的深入了解。4月2日上午,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走进好时光中油幼儿园

浅显易懂的课件.jpg

中国社会新闻网(胥江成 赵万萍)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师生防范意识及对警察日常工作的深入了解。4月2日上午,四川省江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走进好时光中油幼儿园,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治安大队民警通过解读防拐骗、防溺水小故事,让孩子们了解防拐骗及自救方法,如:独自在家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出门在外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食物,跟爸妈出去游玩走散了该如何求助,禁止在没有成人的陪同下到江河、池塘、水井边戏水等。还给孩子们讲解如何遵守交通规则。如“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行人要走斑马线,不在马路上玩耍或逗留,要在大人的陪同下过马路,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治安大队民警还就警察的日常工作、警用装备进行了讲解和展示,让小朋友与各种警用装备进行一次亲密接触,使幼儿更加深刻的了解了警察的工作,激发幼儿对警察工作的崇敬之情。

课件结束后,治安大队民警与孩子们一起问答互动,并向小朋友发放小礼品,在充分调动小朋友们踊跃提问的同时,有效提升了老师及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幼儿园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警园互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和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丰富了孩子们的生活经验。治安大队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保障每个孩子平安、健康、快乐的成长。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