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草地赛龙舟、射五毒、钓粽子…迎端午过佳节,绵飞学子真会玩儿!

2021-06-14 10:45:22 来源:  作者:
摘要:碧艾香蒲处处忙,家家迎端阳。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验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体会学校大家庭的温暖,6月11日上午,绵飞学子举行了“浓情端午,粽情欢乐”主题游

碧艾香蒲处处忙,家家迎端阳。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体验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意义,体会学校大家庭的温暖,611日上午,绵飞学子举行了“浓情端午,粽情欢乐”主题游园活动。穿汉服、草地赛龙舟、钓粽子、射五毒…与“粽”不同的迎端午游园活动让学子们嗨翻天!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快乐学习的契机。了解端午习俗,拓展传统寓意,“浓情端午,粽情欢乐”的每个现场活动环节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和趣味小竞技结合起来——

端午节民俗小知识竞答同学们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奖品丰富,欢乐多多!

_41A3186.JPG

conew_e35.jpg

虽无浩渺江河水,草地也可赛龙舟。颇具创意、趣味横生的草地赛龙舟,人潮汹涌,欢声雷动,草地秒变欢乐“海洋”。

conew_16adaf47a17afcd35ab6545637840d2.jpg

conew__41a3237.jpg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民俗活动之一,起源于浙江地区,最初是中国人民祛病防疫的节日,吴越之地春秋之前有在农历五月初五以龙舟竞渡形式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后因诗人屈原在这一天逝世,便成了中国汉族人民纪念屈原的传统节日习俗,也是汉族龙图腾文化的代表之一。

额上轻点朱砂 ,屏住呼吸钓粽子。粽情欢乐,美好时光!

conew__41a3278.jpg

conew__41a3253.jpg

端午节后将进入梅雨季节,蚊虫出没。端午节给小孩子额头点上朱砂,寓意孩子们身体健康、平平安安,为的是驱邪保孩童平安。

投壶、 套圈古老而充满童趣的游戏,让大伙儿乐此不疲,欢声笑语不断!

conew__41a3292.jpg

conew__41a3210.jpg

拉弓射五毒,辟邪祝安康。 民间认为五月是五毒出没之时,蝎、蛇、蜈蚣、壁虎、蟾蜍称为五毒,人们为了预防五毒之害,便印画这五种毒物,再用五根针刺于五毒之上,或射箭,使其不能横行,是一种辟邪遗俗。

端午文化绵延不绝,中华精神生生不息。以“传承善与美德,传递爱与快乐”为使命,泛美教育集团在中国羌城新北川投资打造集“产、学、研、创、游、住、育、商、农”为一体的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项目。项目包括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飞院附属中专)、沙朗恰双创民俗文化旅游街、北川箱根温泉度假区、飞行员俱乐部、朗巴瓦通航小镇、通航营运中心、飞机制造中心、冰雪温泉及飞行员康养小镇、彩林城市公园、通航培训及营运等“8+1+1”的全产业链。目前,绵阳飞行职业学院、绵阳泛美飞行职业技术学校在校学生已逾5000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