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51Talk2021 Q1财报:单季度收入破6亿再创历史新高

2021-05-17 19:46:25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5月17日,51Talk(NYSE:CO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继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之后,51Talk再次实现盈利。

 5月17日,51Talk(NYSE:COE)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报告,继实现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之后,51Talk再次实现盈利。财报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0亿元,同比2020年第一季度增长23.3%;Non-GAAP净利润1680万元,GAAP净利润为800万元;经营性现金流3900万元;现金收入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14.8%;毛利率73.4%,持续保持了较高水平。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表示,“51Talk净营收在第一季度首次超过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3%,超过了我们业绩指引中的上限。菲教青少一对一净收入较去年一季度增长了36%,主要来自于活跃学员数量的增长,本季度活跃学员较去年增长了37%。这些数据表明:随着在线教育接受程度的提高,菲教青少一对一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机会。

内部不断发力 聚焦产品技术服务升级

有分析认为,2020年在线教育企业已经走过了高光时刻,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赛道将回归正轨,而此时,大部分在线教育公司面临的是“创业易,守成难”的局面。在大多数人理所当然地选择挤上“疯狂烧钱”“跑马圈地”之路的时候,51Talk选择了自我降温。基于此,51Talk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在产品、技术、服务三个方向发力。

在3月10日战略发布会上,51Talk发布了全新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涵盖了“真人外教+AI”,“听说+读写”,“软件+硬件”,“线上+线下”以及“英语启蒙+系统学习”五大部分,该系统的核心理念是“英语教育+国际视野”,以英语学习为基础,让孩子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世界公民。

产品方面,51Talk不断完善产品矩阵,打造增长新引擎。51Talk独立研发英语学习机,通过“软硬兼施”的策略,专注英语学习。这款产品涵盖英语启蒙、绘本阅读、外教1对1等多项产品,是国内市面上为数不多将英语学习中“输入”与“输出”有效结合的智能产品。

技术方面,51Talk就已成功上线自主研发的真人互动在线上课平台——Air Class空中教室,让在线一对一课程体验在不掉线、低延迟、不卡顿的基础上,通过人脸识别等高科技进一步实现高趣味、高互动的教学环境。此外,51Talk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魔镜大脑”系统、H5互动教学产品、智能降噪技术等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智能、健康、高效的学习空间。

服务方面,公司采用性价比较高的菲教,实行真外教、真在线、真负责的外教服务升级体系,除了配备了外教的1对1教学外,51Talk打造“5+25”(5分钟导学课+25分钟外教1对1课程)学习新理念。通过高科技让孩子勇敢开口说英语,提前适应1对1在线教学的互动模式,有效降低学员的学习门槛。

值得一提的是,51Talk聘请了Maine Mendoza女士担任公司品牌大使和客座老师。Maine Mendoza是菲律宾著名女演员和社交媒体大咖,她成为51Talk品牌大使的新闻立即成为菲律宾最热门的话题,进一步加强了51Talk在菲律宾的品牌知名度。

另一方面,今年三月和四月,51Talk分别收购了知名AI启蒙英语学习软件GKid和教育平台考拉阅读,不断深化素质教育系统,通过丰富课程品类来优化学习体验,将目光聚焦在用户增长与品牌升级。

秉持教育初心 规范行业发展

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让51Talk收获了更多用户的认可,据中科院发布的《2021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显示,51Talk作为在线英语的头部企业,紧随K12在线英语市场增长,在在线英语类平台中表现最优,以高达54%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这也是51Talk十年来坚守教育初心,不断深化产品、技术、服务之后,市场给予的反馈与认可。在实现自我发展突破的同时,51Talk也一直在践行作为行业头部公司应该履行的社会责任。

今年以来,在线教育进入了强监管时期,51Talk作为牵头单位率先提出并参与起草的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这也是继2020年8月51Talk发布企业标准、2020年9月签署《K12在线教育行业自律公约》、2020年11月领衔参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的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后,再一次成功为在线教育行业的相关标准制定献言献策。

这份《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对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课程服务、招生宣传、合同、教学质量、争议处理等层面明确企业责任,规范服务范围、要求及服务方式,使得消费者可以明明白白进行合理消费,避免被“套路”,全面提升了消费体验。团标的推出,为在线教育行业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作为在线教育行业头部公司,51Talk秉承教育初心,在加速修炼内功、实现自我提升的同时,将自身势能赋予行业发展的态度值得肯定。

有分析人士认为,51Talk处在中国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头部位置,并且从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在行业中独树一帜,引领健康增长新潮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