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教育

四川:凉山州小孩子周末课外阅读夜校火

2022-04-17 17:20:57 来源:  作者:
摘要: 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先扶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今年新学期伊始,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地洛镇依子村的小孩子们每周末放学回家后晚上都会早早地来到村委会,找到自己的凳子,选好自

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先扶智,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今年新学期伊始,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地洛镇依子村的小孩子们每周末放学回家后晚上都会早早地来到村委会,找到自己的凳子,选好自己爱看的书籍,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

conew_图片1.jpg    这是西南科技大学驻依子村第一书记与孩子们约定的周末课外集体阅读活动,也是西南科技大学为依子村制定的教育帮扶工程内容之一,充分利用依子村委会图书室丰富资源,配合西南科技大学陈翰林教授个人友情捐赠的先进电脑及投影仪设备,不同年级的孩子们在一起相互自由的、没有压力的交流讨论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每期设置不同的学习主题,使孩子们相互促进、相互成长,提高素质教育质量。

conew_图片2.jpg

conew_图片3.jpg    依子村距离凉山州州府所在地西昌市180公里,周围大山环绕,交通不便,地广人稀,孩子们不能经常去外面世界看看,更多的是通过网络电视、书籍等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阅读书籍不仅能增长孩子们的知识,更能激发他们对外面世界的渴望和好奇,都希望学好课本知识,走出大山学习更多本领回来建设自己的家乡。(曾小进)

供稿单位:西南科技大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