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军事

酒泉肃州消防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会

2019-10-18 11:59:12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0月17日晚,酒泉肃州消防对肃州区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工作。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讲人员制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提升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10月17日晚,酒泉肃州消防对肃州区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工作。

conew_img_362.jpg

conew_img_3635.jpg

在培训过程中,大队宣讲人员制订了出租屋的使用性质、防火分隔、安全疏散、电动车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火灾防范、出租人责任落实、承租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统一整治标准。重点培训网格员怎样检查违规分隔房间出租;出租屋、学校及周边的网吧、游戏厅、小宾馆等场所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条件,是否保持安全出口畅通,是否存在违规停放电动车、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充电等行为。要求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在开展网格排查时做到及时准确发现和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并通过“进村入户”、“走街串巷”以及村居委会和辖区单位及小区电子屏、宣传栏、横幅等开展消防宣传,定期组织单位负责人、辖区居民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辖区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浓厚范围。

conew_img_3638.jpg

conew_img_3639.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网格员的思想认识,使网格员对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理顺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