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交通

绵阳一司机 违停怕抓拍 用报纸遮号牌 12分将被扣光

2019-11-06 22:48:10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讯(党雪) 11月6日上午,四川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轿车故意遮挡号牌停放在路边,随即指挥民警前往处置。经查,司机

 中国社会新闻网四川讯(  11月6日上午,四川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轿车故意遮挡号牌停放在路边,随即指挥民警前往处置。经查,司机因为违停怕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用报纸遮挡号牌。目前,司机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微信截图_20191106174313.png

6日11时许,绵阳交警直属三大队指挥室在视频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黑色别克牌小轿车驾驶员从该车后备箱拿出报纸对车辆后号牌进行遮挡。于是大队指挥室通知一中队执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该车辆驾驶员已经离开。随后,执勤民警立即拍照取证,固定该小型轿车违停及驾驶员故意遮挡号牌的证据。由于大队指挥室联系不上车主,现场执勤民警准备按相关规定对该违法车辆进行拖离时,该车驾驶员返回到了违法现场,在现场执勤民警要求下,该车驾驶员配合出示了驾驶证、行驶证,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核查。

经询问,驾驶员李某某之所以遮挡车辆号牌,是因为知道自己在游仙区阳光路停车属于违停,为了躲避该路段电子警察抓拍,才想到用报纸将原有的号牌进行遮挡。

民警介绍,李某某的行为属于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十五条之规定,李某某将面临记12分,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