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交通

梓潼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农村区域“机动车涉牌涉证”专项整治行动

2019-11-25 14:03:53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川梓潼公安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

 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四川梓潼公安交警队立足辖区实际,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工作措施,联合乡镇派出所和交管办,大力开展农村地区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农村道路安全、畅通。11月以来,交警大队共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7次,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检查比对机动车1000千余台次,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

微信图片_20191125140212_conew1.jpg

交警大队在辖区乡镇公路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道路及交通事故多发地段,针对乡镇群众出行的时间规律及特点,加大巡逻密度,加大对假牌、套牌、酒驾、超速行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违法车辆的整治力度。

交警大队将摩托车、三轮车、农用车整治作为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重要手段,适时地将摩托车专项整治从城区向乡镇延伸,严肃查处摩托车超员、无证驾驶、超载货物、人货混装、无牌无证上路等违法行为,在整治行动期间,大队与乡镇派出所民警联合执勤执法,形成了严管高压的态势。

针对农村婚庆及其他喜宴等重点时间,大队在乡镇中心道路设置了执勤点,严查严处酒后驾驶、客车超员和非客运车辆载客等违法行为。特别是一些婚车,都习惯用喜纸贴住号牌并经常超速行驶,大队一方面对涉牌车辆进行重点打击,另一方面则派出民警陪同村干部一道做好群众的安抚工作,防止矛盾激化。

在强化整治的同时,大队进一步增强宣传教育工作,突出重点人群和重点村庄,积极与当地乡政府及村委会取得联系,协助做好农村地区交通宣传工作。针对辖区国道沿线村社多、村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情况,组织宣传民警深入到农村田间地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农贸集市展出宣传图、播放宣传广播、分发宣传材料,向农村群众宣传 “靠边行走”、“驾驶车辆不猛拐”、“驾乘摩托车戴头盔”、“拒绝乘坐安全隐患车辆”和“无牌无证不驾车上路”等常识,使广大农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假牌、套牌、酒驾、超速、超载、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净化整治氛围。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