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交通

梓潼公安交警大队“四抓”举措打造群众满意车管所

2019-11-22 16:21:11 来源:  作者:
摘要: 为切实加强车管所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四川梓潼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知识素养

 为切实加强车管所各项工作,使人民群众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四川梓潼公安交警大队车管所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知识素养为基本要求,努力打造服务型车管所,提升窗口形象。

抓队伍建设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民警辅警重温省厅《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三项纪律”“八项规定”及有关文件内容,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和自身修养、筑牢“四个意识”,自觉养成不触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雷线的廉洁自律意识。定期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交心、谈心、谈话活动,全面掌握窗口民警、辅警的思想状态、工作情况及社会关系,对出现风险苗头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谈话,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队伍健康发展。

抓业务技能加强对窗口人员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从思想上教育引导每一位警务人员深刻认识到“放管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业务上要求每一位警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的每一项业务,从而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抓服务意识车管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群众满意作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增强执法服务意识,不断健全和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工作中,在办证大厅设置便民服务台、休息待办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引导式服务,有效缩短办事时间,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同时设立疑难问题受理岗,把平时在工作群众遇到疑难问题,疑难问题受理岗尽心尽力解决,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车管所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抓监督管理为确保窗口办事能做到依法办、规范办,防范放权后管理漏洞,杜绝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大队每月组织车管所全体人员开展一次队建工作会,对当月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不定时到办证大厅现场“听民情、访民意”,通过视频监控进行抽查监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当事人予以预警约谈,营造公平公正的办事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在服务群众的路上不断开拓奋进。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