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交通

梓潼公安交警大队“双超”治理与事故预防两不误

2019-11-26 13:00:05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岳斌
摘要: 为进一步推进“迎庆5号”专项行动开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根据冬季天气的特点和规律,四川省梓潼县公安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夯实冬季交管基础,全力做好&ldq

 为进一步推进“迎庆5号”专项行动开展,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有序。根据冬季天气的特点和规律,四川省梓潼公安交警大队多管齐下夯实冬季交管基础,全力做好“双超”治理与雨雾恶劣天气事故预防工作,有力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力争营造一个“零事故、零拥堵”的交通环境。11月以来,大队共查处货车超载20起,货车违法载人4起,飘洒遗漏7起,非法改拼装3起。

conew_微信图片_20191126125140.jpg

结合“双超”治理抓好道路源头管控。大队全面收集今年以来的典型交通事故,总结其特点和规律,深入客货运企业、车站等地严格检查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车辆动态监管、GPS安装和使用情况、车辆安全隐患是不是定期检查等,严格杜绝“病车”上路;动静结合抓好客货运主要路段、景区、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路段管控,整合有效警力加强重点时段管控,提高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减少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结合“双超”治理抓好交通违法查处。深入分析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联合巡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利用双超卡点实行24小时管控,有力打击一切交通违法行为,加强货车“双超”、客车超员、摩托车超员、不带头盔、无证驾驶、面包车非法改装、三轮车非法载客、出租车不在规定点位上下客、公交车不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乱停乱放、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力争做到发现一起货车“双超”、纠正一起、严处一起、教育一起。

conew_微信图片_20191126125144.jpg

结合“双超”治理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辖区秩序中队“双超”整治中,不仅要查“双超”而且要检查车辆轮胎、制动、方向等是否符合安全标准。与此同时,大队对国道、村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事故易发路段、积水路段等危险路段的路况、安全设施等进行再一次排查,对道路损坏严重的、安全设施缺失的、需要增加的警示牌的、道路硬件设施不完善的路段做好标识,做好隐患报告抄告给相关责任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全面遏制因道路隐患引发通拥堵和交通事故。

结合“双超”治理抓好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切实做好民生交管工作,全力营造一个文明交通环境,借助梓潼县广播电台进行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理念和常识,并加强对重特大交通事故原因、危害及恶劣气象条件下路况、车流等情况信息的发布、提示;借助违法处理窗口给前来处理违法的驾驶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让他们进一步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定期召开驾驶人警示教育培训会,通报国内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并分析事故的原因,以警示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