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民生

甘肃武山:持续开展“合用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检查

2021-08-30 20:37:44 来源:  作者:
摘要:为吸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合用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甘肃省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工作模式,多层次、全方位

为吸取近期典型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推进“合用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甘肃省武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强化组织领导,丰富工作模式,多层次、全方位发动部署开展检查,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前期,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街道、乡镇进行帮扶指导,对“合用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整治相关工作与街道、乡镇负责人进行交流和探讨,认真听取街道、乡镇政府“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选取“合用场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重点对各“合用场所”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为其蓄电池违规充电、阳台及外窗设置金属栅栏及用火用电用气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立即落实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叮嘱各场所负责人一定要深刻汲取近期“合用场所”亡人火灾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各项消防安全规定,掌握消防安全常识,落实好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杜绝场所违规住宿,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针对多数“合用场所”属公安派出所监管的实际,大队将积极与公安部门对接,通过定期召开派出所消防工作例会、联合执法办案、下发执法通报和上门执法指导等方式,加强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对于不配合整改火灾隐患、落实物防技防措施的“合用场所”采取严格法律措施,督促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保障专项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合用场所”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检查,有效清除及整改了一批火灾隐患,提高了辖区“合用场所”火灾防御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合用场所”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力度,切实从源头上把好消防安全关,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晓)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