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医卫

融汇中西 创新发展,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大会顺利举行

2023-11-25 13:51:07 来源:  作者:
摘要: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指导,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本次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四

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指导,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大会将于11月25日在成都举行

conew_微信图片_20231125133935.jpg

据了解,本次专业委员会汇聚了四川省19个地市州的622名代表参加,现场近60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临床医师与科研人员,围绕消化内科领域的最新进展、临床实践经验、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展开深入研讨。辐射地区、参会人数创历年专业委员会规模之最。

conew_微信图片_20231125133941.jpg

在成立大会上,参会代表们选举产生了委员、常委、副主任委员,全票通过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胰腺炎中心唐文富教授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内科专业委员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消化专委会主任委员李军祥通过视频表示祝贺。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王超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委员单位授牌并颁发证书。王超表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成立于1981年1月,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中西医结合学会,风雨兼程四十载,为全省中西医结合学术繁荣和团结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消化内科专委会的成立,体现了以唐文富同志为代表的中西医结合专家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体现了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代表的龙头单位顺应中西医协同发展的大政方针,体现了中西医结合学者顺应人类健康的发展大势。他指出,与兄弟专委会不同的是,消化内科专委会单独设立了青年委员会,形成了“老带新”的分层梯队,更体现了专委会对中医传承、对中青年医生、基层医生人才培养的重视。

conew_微信图片_20231125133935.jpg

他希望消化内科专委会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中西医并重,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团结广大中西医结合医学工作者,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在消化系统疾病领域的优势和特色,还要加强与兄弟专委会的合作互动,加强与全国、全球同道的学术交流,带领四川中西医及中医药迈向更高的台阶,为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和中医药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conew_微信图片_20231125133930.jpg

对于当选首任主委,唐文富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将与省内消化医学工作者携手合作,团结一致,不忘初心,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力量,联合各地市州专家团队,在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的指导下,努力搭建好四川省内中西医消化学科协同协作的平台,汇聚青年和基层中西医力量,传承中医经典、注重中医临床、聚力创新应用、惠及基层,在学术发展、标准制定、科学研究、交流协作、青年人才培养、西学中医学继续教育等方面集聚优势资源,助力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四川的建设。

conew_dsc_7554 panorama.jpg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促进了四川省消化系统疾病的中西医结合防治,对推动四川省中西医结合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获各级领导及专家学者的高度评价和普遍欢迎。(岳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