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民生 > 旅游

“安逸四川·春游绵阳”2023年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绵阳)活动在北川石椅羌寨启动

2023-02-24 15:01:23 来源:  作者:
摘要: 2月24日,2023年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绵阳)活动在北川县石椅羌寨启动。这也是四川省今年举办的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欢乐沙朗跳出羌山粗犷神韵,祝福酒歌唱响尔玛奔放豪情

 2月24日,2023年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绵阳)活动在北川县石椅羌寨启动。这也是四川省今年举办的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24150035.jpg

欢乐沙朗跳出羌山粗犷神韵,祝福酒歌唱响尔玛奔放豪情……围绕“安逸四川·春游绵阳”主题,活动现场推介了“节庆报春、民俗闹春、百花争春、游学踏春、丽音颂春、饕餮品春”六大春季文旅主题活动。

配合主题活动,绵阳推出了三大春季促文旅消费优惠措施:一是设立200万元引客入绵奖励基金,继续执行《旅行社组织游客在绵阳市旅游补贴奖励办法》。二是发放不低于3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举办“百万职工游绵阳”“文旅消费季”“玩转网红打卡地”等文旅惠民活动,对有关活动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一次性补助。三是增发涪江文旅一卡通,只需200元便可享受价值近2万元的文化旅游权益,为游客提供21个景区、28个文旅体验项目及影院等免门票入园消费场所。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24150039.jpg

 

 

三位文旅达人受邀展示推介了“杏花雨·桃李风”观花主题游线、“万卷书·万里路”游学主题游线以及“挑促织·放纸鸢”童趣主题游线。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天府旅游名镇、天府旅游名村负责人,媒体、旅行社、研学机构代表和网络达人等150余人还来到北川特色非遗文创展示区,欣赏北川羌绣、北川草编、汇德轩西羌画韵系列、北川水磨漆器等百余件(套)羌族非遗文创产品。登寻龙山、品北川苔子茶、体验羌族婚俗展演、品尝羌家九大碗,体验等极具“羌”调的特色美食和人文风情。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24150044.jpg

看山看水看四川,游山玩水到北川。今年,作为活动启动地的北川将举办北川羌族自治县成立20周年盛典、非遗文化成果展、海峡两岸大禹文化交流活动等系列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活动,打造以新县城为核心的科技文创旅游园区和以桂溪镇为核心的康养休闲旅游园区,精心打造民俗风情、非遗研学、应急科普、休闲度假等4条精品旅游线路,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古羌文化、生态康养、开心自驾等文旅新场景,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和全国禹羌文化全域旅游目的地。(张延)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