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特别关注 > 生活

“警”力全开!三台公安全力护航第十六届民俗(非遗)大巡游活动

2023-02-07 03:04:53 来源:  作者:
摘要: 奋楫扬帆启新程,欢天喜地闹元宵。2023年2月5日,兔年元宵佳节,三台县隆重举行了第十六届民俗(非遗)大巡游活动。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举行,三台公安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

 奋楫扬帆启新程,欢天喜地闹元宵。2023年2月5日,兔年元宵佳节,三台县隆重举行了第十六届民俗(非遗)大巡游活动。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举行,三台公安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暨社会治安形势平稳。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25820.jpg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25826.jpg

民俗(非遗)大巡游活动是三台县由来已久的传统民俗,除了热闹喜庆之外,还预示着来年人丁兴旺、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意义非同凡响。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25832.jpg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30748.jpg

为全力护航第十六届民俗(非遗)大巡游活动,三台县公安局多次组织专员对活动线路进行实地踏勘并制定详实的活动保障方案,三台公安新媒体平台提前发布公告,对活动当日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和相关事项向社会进行告知,热心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平安守护,逆行者在行动”,“赞我大三台人性化管理的警察同志”。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31951.jpg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32003.jpg

上午10点,三台政务中心广场花车锦簇,龙腾狮舞,伴随着隆隆的礼炮声,节奏欢快的锣鼓声,巡游活动正式开始。“川北高跷狮舞之乡”、“米枣之乡”、“川西北枇杷之乡”、“麦冬小镇”等一张张独具三台特色的名片通过六十多辆花车一一呈现在大众面前。兔娃闹春,金龙吐瑞,踩高跷等民俗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花车暨表演队伍所到之处,无不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打卡拍照留念,掌声、欢呼声更是此起彼伏:“这才是过大年该有的气氛”,“就应该有这样的烟火气”。

conew_微信图片_20230207032304.jpg

本次巡游活动从政务中心广场开始,到老西门结束,途经梓州干道、东河路、银杏路、解放下街等路段。为保障沿途观赏群众安全,避免交通拥堵,防止踩踏事故发生,三台公安提前上岗,“警”力全开,采取定岗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疏导相关路段车辆绕行,耐心劝导道路两侧的群众在指定区域观看,同时为需要帮助的群众提供热心的服务。全体执勤民辅警通力协作,忘我奉献,有效控制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车流、人流,有力地维护了现场活动秩序,形成了独特亮丽的风“警”线。今日,三台公安出动警力270余人次为上万名群众观赏本次民俗巡游活动保驾护航,大家在为人群中那抹亮丽风“警”点赞的同时,也为三台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能举行,希望大三台越来越好!”

(三台公安 赵丹  供稿)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