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聚焦

长葛市崔庄村高铁拆迁,村支书为何带人非要抢百姓口中的肥肉?

2019-05-27 02:45:05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刘枫
摘要:上图为拆迁户和增福镇政府签的补偿协议本网讯 据群众反映,5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长葛市增福镇崔庄村高铁项目的拆迁现场,该村的支部书记时灿华带人骂骂咧咧前来阻止拆迁户拆房

A_看图王.jpg

上图为拆迁户和增福镇政府签的补偿协议

本网讯 据群众反映,5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长葛市增福镇崔庄村高铁项目的拆迁现场,该村的支部书记时灿华带人骂骂咧咧前来阻止拆迁户拆房,声称拆迁户的房子应该由他雇人拆除。这是啥情况?

了解后才知道原来是这回事,这里要通高铁,按照项目要求,崔庄村共十多户需要拆迁,目前拆迁户都已经同意拆迁补偿方案。但是,矛盾的焦点是,拆迁户的房子如果拆除,能拆下来完整无损的预制板和钢梁可以卖钱,如果拆迁户把自己房子卖给有资质的拆迁队拆除,每户可以获得一万到一万八千元不等的收益。自己家房子拆下来的东西能卖这么多钱,拆迁户肯定不想让村里和镇里去拆,因为村里和镇里组织拆除,拆下来的东西卖的钱归村里所有。

电话联系村支书,而村支部书记则声称:按照拆迁补偿协议约定,拆迁户既然拿补偿,他们的房子应该归村里,在拆除中的收益也应该归村里,卖的这些钱计划用到美丽乡村建设上面,所以,拆迁户不能再私自卖给拆迁队拆房,应该由村里统一组织拆除。同时,统一拆除,也能避免安全风险。

D.jpg

B.jpg

以上二图就是拆房拆下来的钢梁钢筋和完整无损的预制板能卖钱,拆迁户和村支书目前争的就是这收益。

拆迁群众则力争辩解,拆迁补偿是我们应该拿的,虽然我们和镇政府签了协议,但是,我们只要及时把房子拆除就行,更何况协议上连个公章都没盖。协议条款上更没说明我们房子上在拆除时,拆下来能卖钱的东西归村里啊!如果我们自己找社会上的拆迁队拆房,我们每户还能再有一万元到一万八千元的收益,交给村里拆除,村里不给我们一分钱,这是我们自己的房子,于情于理于法不合。这个主意全是村支书一人在操纵,村里组织统一拆除也是由村支书自己找的周口籍拆迁人员,不知这背后拿了多少好处呢?我们拆除,每户能有一万元到一万八千元不等的收益,如果让村支书组织拆除,村里估计最多是三千元入账,这其中的差价可能就会落到村支书个人的腰包。谁看不透这事!如果不是这样,村支书能干这掏力不落好的事?更过份的是,村支书时灿华还威胁吓唬我们:如果不让村里统一拆,拆迁补贴不给我们发放。

目前,崔庄村拆迁户和村支书因为拆房产生的收益归属问题各执一词,互不相让。与民争利抢利还是让利与民?期待长葛市增福镇政府能早日妥善解决这一矛盾问题!本网也将会持续关注处理结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