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播报

让废弃秸杆变“肥”为宝,将田间废弃物再度还田

2019-02-27 19:57:44 来源: 齐市 作者: 朱善永
摘要: 让废弃秸杆变“肥”为宝,将田间废弃物再度还田 黑龙江省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有限公司秸秆腐熟剂彻底解决秸秆堆积大难题 本网2月27日讯(朱善永报道

                 让废弃秸杆变“肥”为宝,将田间废弃物再度还田

 

黑龙江省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有限公司

秸秆腐熟剂彻底解决秸秆堆积大难题

 

本网2月27日讯(朱善永报道)由黑龙江省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有限公司经多年潜心研究,现已经研制成功高新秸秆腐熟剂,与其他同类腐熟剂区别是,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熟剂可以在严冬季节,自升高温发酵腐熟,让堆积秸秆不经加工粉碎,直接在田间原地集堆腐熟,仅在70天左右就可自行转化成有机肥、生物菌肥,眼下备、春耕在即,从而快速彻底解决田间秸秆大面积堆积严峻问题。

 

 2019年2月13日,齐齐哈尔市市委书记孙珅亲自带队到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厂考察,并于日下午在甘南县兴十四村召开全市推广腐熟剂专题推广会。要求齐市率先使用该项新产品。

 据甘南县龙头岭有机肥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秸秆腐熟技术是一项高效快速、不受季节和地点的限制,使用方法简便、省工省力的新技术。该产品无污染并含有大量有益的高温高湿功能微生物,可以产生活性很强的各种酶,具有很好的发酵能力,能迅速催化分解秸秆粗纤维,使之对作物生长十分有利。

     秸秆腐熟制肥养份在2%到3%左右,有机质在20%左右,无重金属超标现象,能有效提高土壤有机质的含量,扩大有益微生物菌群,土壤活性增强,并有效减少化肥使用量,一般亩施200到300斤秸秆肥,可减少20%到30%普通化肥投入。秸秆经过高温腐熟能将秸秆中的病源菌、有害虫卵全部杀死,能有效降低作物病虫害的发生,从而减少农药和杀虫剂的投入,食品安全得以保证,秸秆腐熟剂是一种理想的生物制剂。

    据了解,其秸秆腐熟剂适用对象:干、鲜玉米秸秆、麦秆、稻秆、谷秆、红薯藤、蚕豆秸、油菜秆、杂草、树叶等。在秸秆资源丰富的地区可普遍使用,干草、鲜草均可利用。可充分利用秸秆资源,又保护生态环境,减少碳排放。

     秸秆腐熟剂该项产品由能够强烈分解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的嗜热、耐热细菌、真菌、放线菌和生物酶组成。在适宜的条件下,能迅速将秸秆堆料中的碳、氮、磷、钾、硫等分解矿化,形成简单有机物,从而进一步分解为作物可吸收的营养成分,可让废弃秸杆变“肥”为宝,将大量田间秸秆废弃物再度还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