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地方

朔州南邢家河棚改:无证工程是咋样上马的?

2020-04-10 15:27:12 来源: 人民网强国社区 作者: 王天
摘要: 朔州南邢家河棚改:无证工程是咋样上马的? 该工程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朔州南邢家河棚改:无证工程是咋样上马的?

 
该工程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房已取消,但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是个非法占地、非法建设、非法操作的工程
 
     
  轰轰烈烈的山西省朔州市南邢家河棚改工程,被揭出暗箱操作假招标后,随着对该工程的深入调查,曝出了更多更大的违法行为。
  南邢家河村棚改工程于2019年5月开工建设,到2019年10月份,已经有20多栋住宅楼盖到了四五层,售楼部早已热火朝天开张。其中投资两亿多元的1-14#住宅楼,2019年9月才开始招标,2019年10月底发布中标结果;投资七千多万元的15#—22#住宅楼,2019年10月开始招标,2019年11月才中标。该工程没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现房已取消,但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
   朔州市住建局一位负责人说,按照法律程序和属地管理原则,南邢家河棚改工程,开工前应该到朔城区住建局报建,依法取得施工许可证后方可开工。朔城区住建局长洪占银说,南邢家河棚改工程,没有到朔城区住建局报建,朔城区住建局也没有给这个工程颁发过施工许可证。
   我们电话采访南邢家河支书许继时候,问他:“你们村去年开工的棚户区改造工程,有没有到朔城区住建局报建?”
   许继说:“没。”
   问:“有没有朔城区住建局发的施工许可证?”
   许继说:“没。正跑的哩。”
   接着问:“啥也没有就开工?谁批准你们这样干的?”
  许继没有回答,很恼火地反问:“你啥意思了?你啥意思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据了解,申请领取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前提是,必须先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法律、法规规定的手续。今年3月底,我们采访朔城区自然资源局局长刘丰时了解到,朔城区自然资源局没有给南刑家河棚改工程办理过上述证件。
  这样一个彻头彻尾的违法工程是咋样决策和上马的?这样一个大规模巨投入的工程又是谁批准擅自动工的?都知道是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操作,是谁在一手遮天让畅行无阻呢?(王天)
信息来源:​人民网强国社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