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能源

国内首张“加油+ETC”双功能卡上市

2019-07-30 09:24:10 来源: 中国社会新闻网 作者: 张明薇
摘要:7月29日,中国石油在贵阳举行主题为“畅行高速·油惠相伴”的昆仑ETC卡全国首发启动仪式,全国首位昆仑ETC卡客户在这里产生,并“尝鲜”体验加油、高

7月29日,中国石油在贵阳举行主题为“畅行高速·油惠相伴”的昆仑ETC卡全国首发启动仪式,全国首位昆仑ETC卡客户在这里产生,并“尝鲜”体验加油、高速出行二合一功能所带来的便捷消费。

昆仑ETC卡是在交通运输部支持下,在交通部路网中心悉心指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收费公路改革部署,依托中国石油渠道、品牌优势,由中国石油和贵州高速集团合作成功研发的一款能源和交通跨界融合的创新产品,是国企深化改革、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大突破,是中国石油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体现。昆仑ETC卡为保障客户出行、缓解道路拥堵提供了新路径,为满足群众安全、便捷、环保、舒适、个性化消费需求提供了新选择,为净化城市环境、促进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提供了新支撑。

据悉,昆仑ETC卡为国内首张“加油+ETC”双功能卡,最显著优势是全国高速公路先通行后付费和一卡全国便捷加油。用户既可以享受全国高速通行95折优惠,及首年(从办卡之日起一年内)免费获取里程积分、违章处理、年检提醒、信息推送等增值服务,还可以在率先推广发行的贵州、四川两省享受中国石油加油首年0.15元/升的专属优惠。

昆仑ETC卡办理方便快捷。用户只需提供身份证、行驶证和工、农、中、建、交、邮储6大银行及贵阳银行等其他合作银行的信用卡或储蓄卡,通过手机录入人车信息、绑定银行卡、安装激活3步操作,就能办好一张昆仑ETC卡,正常办理用时不到5分钟,开卡后即可加油消费和高速通行。

昆仑ETC卡将依托中国石油线下2.1万多座加油站和1.9万多座uSmile昆仑好客便利店,引入停车、洗车、车辆维护、金融、保险等一系列汽车后市场服务,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打造中国ETC第一品牌。

贵州省交通厅、中国石油销售公司、中国石油四川销售公司、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相关领导,合作单位,中央和地方媒体出席了今天的发布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