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农业

紫竹盐的夏季养生

2020-05-24 13:55:55 来源:  作者:
摘要: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是指夏季的开始,夏季分别是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以及大暑六个节气。 夏天为阳中之阳,心亦为阳中之阳,同气相求,夏季养生重点就

 

立夏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立夏是指夏季的开始,夏季分别是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以及大暑六个节气。 
夏天为阳中之阳,心亦为阳中之阳,同气相求,夏季养生重点就是养心,逆之则伤心。
  心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心属火,我们看到大自然的火苗是积极向上的,是光明的。我们的心如果得到天地阳气的滋养,它也会显现出一种光明向上的态势,如果心没有得到足够的养护,那么心中之阳则不足,阳不足,则阴盛,阴气是下沉的,我们就会出现一种极其低落抑郁下沉的状态,许多抑郁症就与心阳不足有密切相关。
                   太极同圣(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萨仁高娃
其实使气得泄不单是对心脏有帮助,对五脏六腑都有治愈的作用,五脏六腑都通过经络腧穴在皮毛与外界相通,肺与大肠的泄则肺有宣发肃降之功,大肠有传导之功,脾胃得泄则有脾升胃降之职,肝胆的泄则有木升火降之能,肾与膀胱得泄则有升清排浊之机,能使气得泄则五脏六腑皆能受益。
此时地气上交于天,万物开花结果。人与夏气相应,应该晚睡早起,尽量接受阳光的照,不要过分贪阴凉保持心情舒畅,合理膳食,适量运动。要像花开结果一样,令生气能够外达。
这是夏季之气与人体相应的规律,为养长之道。不能顺应夏气的成长则伤心,秋天会发为寒热往来之病,供秋气收敛的精微就少了,到冬季就会发为内虚的重病。因此,夏季养生保健非常重要,用紫竹盐从生活起居开始养生保健,不仅让你的身体充满活力,悠然度过盛夏,而且使机体越来越健康,能量十足!
紫竹盐是什么?紫竹盐是竹盐中的极品。竹盐是中国古代文明养生智慧的结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竹盐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3500年前的商秋伊尹时期近代可追溯到1300年前,葛洪采用炼丹技术炼盐
紫竹盐是以现代生物科技通过科学配伍,经过1300~1400度的高温煅烧形成盐浆冷却后仍可食用的零杂质、且含有丰富人体必须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一把纯粹的好盐。经高温煅烧后,其结构达到了量子级、纳米结构。
夏季如何用一把紫竹盐开始养生保健:
一.盛夏酷暑蒸灼,人易感到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因此首先要使自己的思想平静下来,神清气静,做到神清气和,切忌暴怒,以防心火内生。注意养心,夏季是心脏病的高发期,中医认为“心与夏气相通应”心的阳气在夏季最为旺盛,所以夏季更要注意心脏的养生保健。用紫竹盐原盐颗粒舌下含服,每日4~5次,每次2~3粒,可改善心肌供血,舒缓紧张状态。夏季养生重在精神调摄,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热助热,火上加油,可达到养生的目的。
二.在饮食方面,用紫竹盐来烹饪食物。应多吃小米、玉米、薏米、豆类、鱼类、洋葱、土豆、冬瓜、苦瓜、黄瓜、芹菜、芦笋、南瓜、莲子、百合、香蕉、苹果等除烦止渴,清热解暑,除湿、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多喝骨头汤,食用黄瓜籽粉、黑豆谷物粉,加入适量紫竹盐,能起到延缓朽迈的作用,对中老年人来说,可减缓骨质老化,同样,也有利于青少年的骨骼生长。
三.及时补充水分:夏季炎热,机体水份易流失,应及时补充水份,以免影响机体代谢。在喝水时适量加紫竹盐饮用或热饮紫竹盐淡盐水,即补充机体所需的水分,又能补充随汗液而流失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缓解心悸、焦躁、困倦、乏力、易疲劳,心慌气短、胸口发闷憋气、失眠多梦等现象。
四.泡脚补阳:这个时间段是泡脚最好的时候。人与天地相应,一到冬天,外面冷,气血都往里走,内热;一到夏天,外面热,气血都跑到体表,留给体内五脏六腑一片阴寒。这就是为什么有人夏天易腹泻,拉肚子,因为体内脏腑是虚弱的,容易脾阳虚。所以,夏天要补阳,泡脚也可以补阳,而且泡脚补阳不会让你补出火来。
五.适量运动:夏季运动量不宜过大、也不能过于剧烈运动,应以温和运动为宜,以免运动量过大、出汗过多损伤心阴。在运动中可以适量饮用紫竹盐淡盐水或舌下含服紫竹盐原盐颗粒,及时补充流失的矿物质及微量元素,使正气存于内而风邪不可侵,与自然的阴阳消长相吻合,对身心健康特别有利。
遵守夏季之气与人体相应的规律,让紫竹盐陪伴我们健康过夏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