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保护伞”坚不可摧 集资诈骗血本无归

2022-01-14 10:11:24 来源: 中华网 作者:
摘要:
-----湖北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骗1.98亿元受害百姓数千人 2021年初,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河田村年过花甲的村民丁细良的儿子患肝病,在武汉协和医院做人工肝手术5次,治疗

 


-----湖北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行骗1.98亿元

受害百姓数千人

 

2021年初,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河田村年过花甲的村民丁细良的儿子患肝病,在武汉协和医院做人工肝手术5次,治疗费用30余万元。丁细良到崇阳县政府讨要由政府接管的湖北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柃蜜小镇)非法集资的56万元钱为儿子“救命”,分管湖北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债务的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大权在握,想给点就给点,至今仍欠46万元。丁细良常常泪眼巴巴看着要钱救命的儿子,心想着可望不可及的46万骗款,仰天长叹------

1.98亿的非法集资血本无归,成了湖北省崇阳县弹丸之地的重磅炸弹,不断引发民情的裂变和上访浪涛。

20163月,湖北省崇阳县众鼎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阳光易贷),以“月息一分五,三个月返本”为诱耳,沈某明,沈某军兄弟在崇阳县、通城县和通山县,采取出借人、借款人、担保人、中介公司三方签订协议,当事人签字按手印的方式,实施借款。手续办好后众鼎公司立即返回了一个月的利息。至201811月份,揽款高达1.98亿元后,违约不支付利息了。

   2019720日,众鼎服务有限公司(阳光易贷)又将债务转移给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柃蜜小镇),大部分钱被沈氏家族转移走了(银行可查流水帐),并由该公司重新向债权人立下借据。从此,既不付息更不还本。这时,债权人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纷纷上门讨债。一段时间后,公司门前闹的、喊的、跪的、哭的、骂娘的、扯横幅的都有,沈氏兄弟要么躲而不见,见了也是废话连篇。

   20207月份,崇阳县政府出面了,成立专班(县委、县政府、公安、法院各派一名负责人),由县政府一名副县长、宣传部一位副部长负责处理这些债务,通知所有债权人不再纠缠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涉及的所有债务概由宣传部一位副部长负责处理。

   县政府出面后,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堵塞司法通道。通城县麦市镇麦市村的葛女士、通城县关刀镇振兴大道的吴先生、魏先生、黎先生、廖先生和通城县隽水镇雁塔社区的陆女士等多人,起诉于通城县法院胜诉,咸宁市中院裁定崇阳县法院执行,(今年崇阳也有人起诉,之前法院不予受理)202193日,崇阳县法院负责执行的王法官把尚禾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沈某军叫到县法院谈还款打算,沈某军说尚禾集团(柃蜜小镇)准备卖掉,可以卖几个亿,说2021年年底一定能出售成功,再不会有意外发生,还这些债务绰绰有余(有谈话记录和录音)。然而,崇阳县法院却下达“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其他可执行的财产,------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执行裁定书。

   二是采取组织措施。从县政府乡()政府到村委会,级级都有专班和专人负责看管属地的债权人,实行全方位包保不得上访。

    三是乡、镇政府与债权人签订《息访承诺书》。同意签订《息访承诺书》,保证不上访,可以给点钱。祝姑村有位女士,因背着男人借50万元给了尚禾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男人将她赶出了门,无家可归。村长对她说:“只要你近两年不去省里和北京上访,村里想办法给你弄一万元钱。”

   四是采用暴力手段。去县政府门口讨说法的被特警驱赶和喷辣椒水,去尚禾集团讨钱的老人被暴打,还有5位讨债人被安上莫须有的罪名关押7---15天(被关押者不敢提供姓名)。

目前,债权人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上访无路,求“法”无门,有的妻离子散,有的无家可归。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条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习总书记教导我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阳县政府某些由人民供养的人民公仆和相关“执法人员”是如何“站位”的?“初心”和“良心”何在?

1.98亿的非法集资可谓大手笔,大手笔有大玩法,大玩法有大保护伞,大保护伞有大理由-------“招商引资,开发旅游业”。

“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成了非法集资的挡箭牌。多少官员因“招商引资”平步青云,多少官员对“闪闪发光”的乌纱帽垂涎欲滴,冒险撑“伞”-------

然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的红灯亮了。崇阳县委宣传部某些领导的“政治站位”或许已经觉醒:由他签批的湖北尚禾旅游集团公司偿还债务的大权或许正是他“政治生涯”的大限,非法集资的万丈深渊让人心惊肉跳-------

习总书记谆谆告诫:“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1642126164(1).png

1642126187(1).png

1642126207(1).png

1642126225(1).png

1642126251(1).png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