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2022-06-15 13:50:19 来源:  作者:
摘要: 近期,多家企业和河南漯河市民举报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的河南泰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高利转贷、套路贷、砍头息等,导致企业和市民损失严重。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涉及泰威

 近期,多家企业和河南漯河市民举报位于河南省漯河市的河南泰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高利转贷、套路贷、砍头息等,导致企业和市民损失严重。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涉及泰威房地产公司及相关公司涉及借贷纠纷案件已达25起,涉及金额初略估算已近亿元。

月息3.5%、借款600万实际到账130万

漯河市隆源明胶公司在网络上的举报材料称,2015年,漯河市隆源明胶公司向泰威集团个人借款600万,并以隆源明胶公司60多亩地抵押,但实际到账只有130万,月息3.5%。最后漯河市隆源明胶公司因无法偿还借款,公司法人被变更,隆源明胶公司并被申请破产,企业全部被侵占,从此负债累累。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相关律师表示,漯河市隆源明胶公司借贷涉嫌“套路贷”。泰威公司以隆源明胶公司证件和资产,为其办理借款,诱骗隆源明胶把公司股权抵押给泰威公司,导致漯河隆源明胶背负了巨额债务。

多人举报泰威房地产涉嫌“高利贷”“套路贷”

漯河市卢某伟、卢某超表示,他们曾公开举报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涉嫌“高利贷”。自2013年3月至2013年9月卢某伟、卢某共向刘某威借款2200万元,事后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以利息未结清为由,胁迫卢某伟将宏阳置业19套房产过户给刘某威。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此外,还有张某华举报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涉嫌“套路贷”,据相关材料反映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通过套路贷方式、虚假诉讼、徇私舞弊侵占漯河市乐良粮食有限责任公司财产。具体详见源汇区人民法院(2017) 豫1102民初1号。

卡罗琳医院管理公司借贷案显示,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涉嫌“砍头息”、“套路贷”。借款300万元,月息3%,加上借款后第二天支付砍头息10.8万元。卡罗琳医院在法庭举证砍头息、伪造签字笔迹等。

森和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长肖某山举报泰威房地产及刘某威涉嫌“套路贷”,致使该公司汤阴项目资产掠夺。肖某山实际借款3000万元,通过虚假流水套路合同是5000万元,导致该公司汤阴项目楼盘部分资产被贱卖。

泰威房地产涉及借贷纠纷案件20多起,放贷1亿多元?

据了解,在漯河市当地及周边举报泰威房地产公司及刘某威放“高利贷”和“套路贷”的受害人还有很多,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信息就可以查询泰威房地产公司及相关公司涉及借贷纠纷案件25起,粗略统计借贷纠纷金额累计近亿元。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天眼查显示,刘某威系漯河市泰威房地产最大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董事长,关联11家企业,是27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漯河一房地产被指涉嫌“套路贷”,致多家企业及个人损失严重

 

另据一位泰威房地产内部知情人士反映,泰威房地产公司依托利用其这些年的积累和银行的授信贷款,以及吸收公众存款,以相关房产或公司资产作为抵押,多以月利2.5%分到6%的进行发放民间贷款。

相关律师认为,无论是“高利贷”,还是“套路贷”“砍头息”,其行为都对国家正常的金融秩序造成了潜在的危险,对社会的危害极大,都是不合法的行为。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