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民来信

煤矿占我土地款何时才能得到解决落实

2022-12-30 12:32:17 来源:  作者:
摘要: 我是陈飞云,户籍是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纳林塔村二社村民,我父母以前一直与我同住,父亲于2018年8月份去世,母亲现在是植物人,每天还要由专人伺候,不能离人,为给

 我是陈飞云,户籍是内蒙古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纳林塔村二社村民,我父母以前一直与我同住,父亲于2018年8月份去世,母亲现在是植物人,每天还要由专人伺候,不能离人,为给父母看病和子女上学我一直在鄂尔多斯东胜区租房居住。现我与燎源矿一事希望上级相关部门给我主持公道,别在遥遥无期了,从而让我早日回归正常的生活。

事情经过:我村于2012年至2013年号召当地农民整体自愿移民搬迁,当时我考虑到搬迁城区不如我在农村居住,在农村还有经济收入,农村我有农耕地、五荒地,还有房屋,基本生活还能维持,因为我在农村发展种养殖的同时还做了些传统生意。以前,我做过生意,由于自己把握不准欠下了巨额外债无力偿还,想到既有外债还要养一家老小,所以选择了不搬迁。在农村老家的土地上干起了种植业,于2015年向朋友亲戚求助下,在我自己的土地上种植药材育种等经济作物,有分红为依据,其中有一人入股分红。2016年秋天我从甘肃引种黄芪籽种,8000多斤。2017年春天,正准备用大型机械修路浇灌时发现我种植物的土地90%以上塌陷,原因是我村燎源煤矿开采所致,已经种上的药材无法浇水导致全部枯死,当时我与70多岁的老父亲去我村燎源煤矿商量,矿方配人领着我父亲丈量了已经耕种好的土地为105亩,答应后续给我补偿,等到2017年间我父亲一直在追问此事,矿方还是没有明确答复,急得我父亲气短,老病复发,住院半年之久于2018年不幸去世。我70多岁的老母亲也于2016年底病重住院一年多,2位老人同时在医院住了8个多月。给本来就不富裕的我和家庭造成了更大的打击,现在儿子上大学,女儿上小学,本人又照顾重病的老母亲无法出去打工,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使得我一家人无法正常生活。有时候虽然能得到当地政府及驻村工作队的小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但煤矿占用我家土地一事迟迟不肯给予解决。

现在我多次与矿方协商也没结果,我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的目的就是让我损失的经济作物和土地严重坍塌得到应有的补偿。

具体明细补偿金额,属实列举如下:

  1. 引种黄芪种8000斤,每斤13元,合计1040000元
  2. 运费10000元,人工种植费15人每300元,种了11天,合计49500元,共计59500元
  3. 按年收获利润亩产籽800斤,每斤籽种80元,135亩,合计8640000元,3年收获合计2592万元。后续蹋方没有丈量计算。

我于2020年8月份信访投稿,2020年11月份,信访局下发,政镇府让燎源煤矿给与我处理此事,当时政府领导书记,镇长,政法委领导全部参与,当时是晚上9点多约我去乡政府,当时让我还写了一个信访罢免,说协助我处理此事,先让我与矿方商量,可我去了几次煤矿,矿方一直说给处理,一直拖到现在还未处理此事,使我和家人无法正常生活。主要是我村其它几户村民得到了高额应有补偿,而我的问题迟迟不给解决,不知是有何原因?我在无奈之下,只能再次找相关部门给我个公平的答复,我期待也能像其他村民一样,得到应有的合理补偿就可。

恳请有关部门知情后尽快协调帮助处理,希望煤矿占用我的土地款能尽早解决落实到位,维护我的合法权益,还我以公平,让我和家人早一天回归正常的生活!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